平安产险微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8-10-17 16:08: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9日,历时三个月的平安产险首届微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上海两地举行。8个决赛项目经过5分钟演讲、现场专家互动提问环节,最终6个最具创新性、应用性和技术实力的项目脱颖而出,斩获本次大赛前三强。其中,创展AI智能营销平台项目荣获冠军,智能小蜜、平安智能车贴项目获得了亚军,美车秀秀、AI智能理赔、图片反欺诈SNA获得季军,最佳人气奖、业务创新奖则分别授予了人才画像、资源涅槃科技重生团队。

  现场由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兼CTO顾青山及10位来自业务、科技条线的部门长组成专家评审团,从创新性、应用性、技术先进性、实际产出和现场表现力五个维度,对每个项目进行严格打分。创展AI智能营销平台是如何从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击败多个项目,一举获得首届微创新应用大赛冠军的,一起来看看“产险最创新”的项目是如何炼成的。

平安产险微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举行

    创展AI智能营销平台团队成员合影。(平安产险供图)

  3大亮点解决真实业务问题

  2018年以来,创展渠道业务模式已趋于稳定和成熟,然而常规营销模式对场景模型和用户画像的应用都在线下进行,在系统建设方面有一定的欠缺。基于此,汇集了创展、数据平台和线上系统三个团队的成员便搭建了创展AI智能营销平台,这是一套从用户画像、模型应用、营销策略到效果检视于一体的精准营销平台,以此来支持创展用户运营以及包括保费、人均产能在内的各项指标达成。 

  团队成员认为项目亮点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一是在产品应用品质上,该平台是数据平台数据产品重要的一部分,运用多维度可视化的前端展示设计,支持丰富的自定义维度的人群筛选功能,并重新定义了B端运维产品的UX交互布局,引入沉浸式设计概念,提升用户操作效率高达43%。

  二是在新技术应用上,为满足业务场景的实现,线上平台应用了轻量化营销规则引擎,使营销活动配置更加灵活,营销范围控制更加精准;另一方面也促进相关搜索引擎技术,存储技术等的推广使用。

  三是在多维画像上,其规划建设标签数量达“300+”的代理人标签体系(已上线63个),可针对创展代理人进行多维度画像,识别多样化人群特点。同时,针对不同群体的代理人,配置个性化活动方案,在不同场景中运用不同模型进行分析和运营投放,结合可视化的效果检视报表,持续对标签和模型进行优化,达到一个良性循环。

  可以说,基于续保模型,通过定制续保活动,创展以销售转化为第一目标,建立了从数据标签、智能模型到营销策略的用户运营体系,通过ABTEST形式,快速获取最优策略,提升了代理人人均产能及自续率。套用评委的一句话点评,创展AI智能营销平台项目非常贴合业务实际需求,真正解决了业务的实际痛点,是技术、创新和业务结合的非常好的一个典范。

  微创新应用大赛提供绝佳展示平台

  “微创新大赛在推动大数据平台的在业务系统中的应用有很积极的作用,同时让更多业务方了解和知晓大数据在更好的服务客户、服务代理人方面有很实用、高效和直接的帮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团队成员张越如是说。

  为响应集团“金融+科技”战略号召,科技赋能业务,激发创新思维,推动创新落地,号召全员利用新技术、新思维驱动公司战略转型,7月起,“平安产险首届微创新应用大赛”启动。3个月的时间里,陆续收到了20余个参赛方案,包含AI、车意理赔、大数据、创展、信息安全、好车主等领域,经过初赛角逐与专家评委会复赛审核,最终8支队伍入围决赛。

  活动现场,很多参赛者纷纷表示:“微创新大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感谢这个赛事,因为它让我们携手并进,在追求荣誉的道路上收获了一段工作之外的情谊,同时看到大家共同为之付出的产品获得评委和同事的肯定,内心感到无比幸福与喜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