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交管部门、人保沈阳分公司共享事故互联网

2018-10-17 09:49:2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交管部门、人保沈阳分公司共享事故互联网

  启动仪式上,交警与人保服务专员一起出发巡逻。 王安力  摄

  10月15日,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人保财险沈阳市分公司共同举办了“警保联动 服务群众”启动仪式。

  为切实加大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的改革力度,交管部门和人保财险部门利用人保财险覆盖面广、网点多的优势,建立“警保联动 服务群众”工作模式,大力推动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撤离现场、快速理赔,为道路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提供快速、高效救援。创新渠道,为市民提供机动车登记服务等,提高便民、利民、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水平。

  “警保联动 服务群众”的内容包括:城市道路巡查,在市区易拥堵、事故多发线路开展主干道巡查、逢事故必停服务,减少因交通事故产生“小碰大堵”及各类矛盾纠纷问题。人保公司建立保险服务专员巡查队伍,与交警联合排班、巡逻,接受统一调度,并与各线路执勤交警使用同一讯号频段,方便交警直接实时点调调派。保险服务专员利用“交管12123”事故互联网快速处理系统对事故车辆现场拍照取证,指导事故当事人进入事故网上在线定损和理赔流程,引导车辆快速行驶至安全地带。

  探索建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利用人保财险现有网点,引入交管相关业务操作系统,为广大市民提供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打印12123系统事故认定书及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等柜面服务。同时,提供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缴款;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检验标志;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换证;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证超龄换证等自助服务。

  积极参与农村交通协理,针对农村事故现场较远、警力不够等问题,利用人保公司遍布县域及农村的三农营销服务部网点,组建农村事故协理员队伍,通过“交管12123”快处系统为事故当事人提供车辆查勘、定损、理赔服务。

  据了解,人保财险还将免费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为生命危重的群众争分夺秒急速救援打开一条宝贵的生命绿色通道。(记者  张学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