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新政实行“兜底”帮扶就业

2018-10-17 09:49:3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确保近3年已毕业贫困家庭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合理需求范围内实现一个月内再就业。近日,记者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从2018年开始,连续3年实施辽宁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促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和在读大学生帮扶的政策措施,实行公益性岗位“兜底”帮扶就业,确保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动态为零。

  按照要求,各高校要继续贯彻执行设立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入学“绿色通道”等一系列资助贫困生的政策与措施,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省内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等部门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未就业贫困家庭毕业生,专门从事就业帮扶、市场开发等相关工作,岗位服务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服务期间按照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岗位补贴。各高校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吸纳贫困家庭毕业生参与教师的在研项目,优先安排贫困家庭毕业生做科研助理。每年9月开始到年底,各市要举办5场以上面向离校未就业贫困家庭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各市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要对贫困家庭毕业生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服务与帮扶对接,全方位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户档托管等贯穿就业全过程的就业服务。

  此外,辽宁省全面落实补贴政策,为贫困家庭毕业生提供精准帮扶。按照每名学生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做好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申领发放工作。对没有进入孵化基地(园区)、租赁场地首次自主创业的毕业生,要按照当地补贴标准,给予不超过2年、每年3000元至1万元的创业场地补贴。各市要按照本地补贴标准,给予招用贫困家庭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相应的社会保险补贴及岗位补贴。(记者 徐铁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