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花语——贾曼尔艺术巡展”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

2018-10-18 14:17:1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希腊艺术家贾曼尔(Jamal Joratli)。

“丝路花语——贾曼尔艺术巡展”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

  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丝路花语——贾曼尔艺术巡展”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展览将展出希腊艺术家贾曼尔(Jamal Joratli)32幅油画、素描作品。这是贾曼尔“丝绸之路”系列作品首次到中国展出,大连是第一站。

  贾曼尔出生于1961年,叙利亚裔,在希腊和阿拉伯国家享有盛名,作品曾在美国、德国、意大利、希腊、阿拉伯多国展览。2016年,“丝绸之路”系列作品于希腊国家博物馆和科夫岛的亚洲博物馆展出。

  贾曼尔的“丝绸之路”系列作品以现代手法再一次讴歌了古往今来具有特殊意义的丝绸之路的神奇和魅力,人们同荒山、充满风险的道路、载着昂贵商品的骏马交织在一起的画面,传递给人们沉甸甸的希望——再困难的道路和天气都是可以被人类征服的。“丝绸之路”系列作品也呈现出画家对秦汉文化的印象(兵马俑元素)和对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喜爱(中国京剧、皮影戏等)。

  贾曼尔的画作中也融入了对希腊文化的感受,他用古代雕像穿越时代,用温暖色调拥抱爱琴海的浪漫情怀。

  叙利亚现代派和镶嵌艺术极大地影响了贾曼尔的风格,这也是他表达对民族深沉爱的一种方式。贾曼尔用马的符号,绘制出一幅幅奔驰狂野的阿拉伯情怀。自然和力量呈现的错综复杂的图案、宁静的景色、层次分明和驰骋的骏马是贾曼尔作品的关键要素。

  油画一直是贾曼尔的创作重心,他的作品既遵循传统叙利亚油画的特点,又增添了水彩画的素材和全新的、鲜明个人风格的布局。在贾曼尔的作品中,有很多来自最直接事物的主题,如海洋、人类、马和建筑。尽管如此,他绝不属于那些试图批判或自然再现我们日常生活的现实主义画家一派。相反,贾曼尔不拘泥于事物的具体外观,他透视着虚幻世界,并向世界的本源不断探索着。对于贾曼尔来说,这是极具挑战的创作,因为他在挑战一个看似自相矛盾的理论:他怎么能用画笔画出“看不见”的东西呢?在贾曼尔的作品中,事物本源力量遍布在任何鲜活的事物中,这个力量才让一切事物保持生命力。贾曼尔说:“画家永远不是看色彩,而是用心感受他们。”  赵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