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融资服务平台与27家金融机构对接

2018-10-19 10:07:5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16日,记者从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全国首创的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平台对所有金融机构开放对接接口,目前已与27家金融机构完成与总行或总部接口对接。在这个平台上,上线的中小微企业只要通过审核,即可与金融机构快速对接、实现秒贷,有效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传统的融资交易模式是企业与金融机构自行对接,金融机构不断向企业推介金融产品,企业也不得不花时间和精力在上百家金融机构的融资产品中选择合适的融资,造成了“难、慢、贵”等难题。鉴于此,大连市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基于“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的理念,搭建了拥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并于去年上线运行,无偿为参与招投标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项目融资等金融数据服务,把线下的门槛高、程序多、审核慢的担保贷款变为线上的门槛低、程序少、审核快的信用贷款。

  这个融资服务平台如同一位红娘,实现了在线为银企提供数据服务,企业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反映到平台上。同时,金融机构将能够提供给企业的服务反映到平台上,经过撮合便可成功对接。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企业经过平台大数据核查或合法性审查,具备了金融机构白名单的身份,经企业授权,平台按所选金融机构的数据要求,通过系统后台自动汇集数据提交给金融机构,只要数据齐全,金融机构可以实现秒贷。

  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眼下,融资服务平台正由基本数据服务向精准融资服务发展。在基本数据服务的基础上,基于全国互联互通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签约足够多的总部级金融机构建立国家级数据服务中心,通过这一国家级融资服务数据中心对企业的在线融资申请需求和各金融机构的融资产品结合大数据进行运算分析,选择最适合的融资产品或方案,经企业在线确定后,直接派单给金融机构的放贷终端。这一模式利用数据服务中心,从根本上解决了银企对接的困扰,从而实现了精准融资服务。

  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平台上线一年多来,融资项目从初期的中标贷逐步扩展到投标贷、投标保函和投标保险,共服务中小微企业1000余家,实现融资授信1亿多元。今年7月上线电子保函业务后,到9月底已完成保函融资3.9亿元。同时审批流程进一步简化,企业融资时间从以往的15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至7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企业融资的便利性。(记者 王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