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美:艺术展回忆峥嵘岁月

2018-10-22 13:44:1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鲁美:艺术展回忆峥嵘岁月

  安呈浩摄

鲁美:艺术展回忆峥嵘岁月

  安呈浩摄

  10月20日, 鲁迅美术学院庆祝建校8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鲁美将举办多项主题活动, 展示鲁美的红色基因。

  鲁美80华诞系列展览

  10月-12月,鲁美将在北京国家博物馆、沈阳校区、大连校区三地举行“我们从延安走来”——鲁迅美术学院80华诞系列展览,展出内容涵盖鲁艺珍贵史料、文物收藏,以及彰显时代精神的艺术创作和设计成果,如入藏国家级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的作品,获国际大奖的作品,全国美展入围展作品,以及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作品等。

  用新书与纪录片记录80年历程

  校庆期间,鲁美将出版《我们从延安走来——鲁迅美术学院80周年文献汇编》《我们从延安走来——鲁迅美术学院80周年作品汇编》两套书籍,发行《我们从延安走来》专题纪录片。用图书与视频把鲁美从延安鲁迅艺术学院、东北鲁迅文艺学院、东北美术专科学校、鲁迅美术学院发展的四个阶段,用全景展现的方式,记录80年来学院的沧海桑田和一代代鲁美人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精神风采。

  28场高水平学术活动

  校庆期间,鲁美将邀请50余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学者,通过举办专场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用28场高水平学术活动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发挥艺术高校在区域发展中的引领优势。

  金秋书画义卖活动

  校庆期间,鲁美将举行金秋书画义卖活动。众多鲁美老艺术家将参与其中,或以笔会的形式现场挥毫泼墨,或送上自己的得意佳作,表达对学院迎来80华诞的喜悦之情,向校庆献礼。书画作品将在活动现场面向全社会爱书画的人士进行义卖,这也是鲁美面向社会发挥艺术普及教育功能的又一项重要活动。

  多项校友活动为盛事添彩

  校庆期间,鲁美将诚邀海内外的鲁美人返校。届时,学院将举办杰出校友报告会、校友联谊足球赛和篮球赛、校友企业招聘会等活动。同时,鲁美将以此为契机,适时申请注册组建校友会、校友基金会,建立校友名录,力争让校友在新时期的鲁美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记者 杨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