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手表产业“孔雀”再开屏

2018-10-23 08:36:3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22日,记者从丹东市经信委获悉,丹东已被中国钟表协会正式认定为“中国陀飞轮手表制造(丹东)基地”,当地国家区域产业品牌阵营再添一员。这意味着,通过不断加大对手表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丹东实施的“孔雀开屏”行动计划已收获了丰硕果实,曾经享誉大江南北的“孔雀”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再塑丹东“轻型”工业新形象,丹东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手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2016年,丹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手表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年,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陀飞轮高峰论坛暨丹东手表发展座谈会”,正式启动实施“孔雀开屏”行动计划;今年,出台了《关于加快实体经济发展重振丹东轻工业名城雄风的实施意见》……丹东手表产业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

  在丹东地区机械表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辽宁孔雀表业有限公司中试厂里,从瑞士引进的夹板雕刻机已经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试生产。公司董事长梁卫东介绍,企业先后投入1.1亿元,引进瑞士高精度数控机等专用设备,总体装备技术水平领先国内同行,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已获各项专利38项,年产机械表机芯约500万只,中国最大的手表机芯生产基地地位稳固。

  据了解,目前,丹东手表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已达30多家,以孔雀表业为主体设立的“中国陀飞轮手表制造(丹东)基地”,将充分发挥国内产量最大的机械手表机芯产业基础优势,依靠科技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形成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高端机芯制造基地,带动自主成表品牌发展,吸引各品牌成表的生产与装配在丹东形成集散地,打造特色突出的手表产业集群。(记者 黄宝锋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