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市法院发起“水费清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2018-10-24 14:37:2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22日,记者从灯塔市人民法院获悉,针对辖区内一些种植水稻农户拖欠灌溉用水费用案件,目前全院正在开展“水费清收”专项行动进行集中执行。

  据了解,灯塔市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产地,辖区内稻田近3万公顷,种植水稻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每年总有一些农户因拖欠水费被灌区管理处起诉到法院。今年以来,灯塔市法院已受理供水合同纠纷执行案200余件,案件虽多,但标的额并不大。

  今年5月,灯塔市法院公开审理了灯塔市灯塔灌区管理处与村民间的供水合同纠纷案,涉案村民户数较多,法院判决村民应按照法律规定及时给付水费,并按规定支付违约金。10月1日,灯塔市灯塔灌区管理处向灯塔法院申请执行70余户村民拒不履行给付金钱义务,标的额50万余元。

  从10月初开始,灯塔市法院执行干警每隔一晚都要到涉案农户家去收水费。10月17日18时,灯塔市法院十余名执行干警再次出发开展专项行动,当晚,共执结案件5件,标的额8600元。(记者 刘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