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膏方年会在沈阳举行

2018-10-24 18:37: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0月19日-20日,由世界中联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辽宁省中医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主办,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辽宁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膏方年会暨世界中联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在沈阳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世界中联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会长董瑞,辽宁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曹建波,辽宁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李国信,辽宁省中医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庞敏等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专家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世界中联膏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洪义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宣读新增选的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理事名单以及本次年会评选出的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证书。随后,庞敏致欢迎辞。他表示,膏方是具备中医药优势特色的传统疗法,当代中医人不但要继承好,更要不断创新,发扬光大,充分发挥膏方在治病防病、养生保健中的作用。李国信代表承办单位感谢参会的领导和专家,他表示,恰逢医院膏方节开幕,将不遗余力的支持膏方工作的开展,为人民提供全周期、全过程的健康服务。曹建波肯定了辽宁省中医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利用年会这个大平台,交流总结,为膏方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智慧。此外,董瑞和港澳台的专家、学者代表在会上也发表了讲话。

  在主题报告阶段,世界中联高级顾问卢祥之教授等来自国内外的十四名著名专家围绕膏方的基本理论、临床应用、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本次会议为膏方人才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了学术交流,促进行业不断规范,推动了膏方事业的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