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幼儿园里的自然教育”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2018-10-24 17:10: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首届“中国幼儿园里的自然教育”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参加本次论坛相关人员合影留念。(沈阳柳梢青国学庄园供图)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由沈阳市教育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幼儿园里的自然教育"高峰论坛在沈阳柳梢青国学庄园举行。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孙勇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高振河以及来自沈阳和平、浑南两区的200多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了解,本次论坛就自然教育的发展历史沿革以及对幼儿园自然教育的启示、幼儿园自然教育教学教法、如何打造园所自然教育特色文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首届“中国幼儿园里的自然教育”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高振河在论坛上致辞。(沈阳柳梢青国学庄园供图)

  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高振河在论坛的发言中表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远离乡村,进而远离了大自然。城市的孩子更是少有机会去了解平日里所吃的大米、果蔬是如何生长、如何收获的,该如何去喂养和照顾小动物......当下的孩子与自然处于断裂的状态。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推动自然教育在沈阳落地生根发芽,让沈阳的孩子们健康成长。通过自然教育,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玄妙,万物的灵动,体会动植物的生命和情感,在润物细无声中学习知识,达到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

首届“中国幼儿园里的自然教育”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孙勇在论坛上致辞。(沈阳柳梢青国学庄园供图)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孙勇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厚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推动自然教育在沈阳普及,让更多孩子接触大自然,健康快乐地成长。

  北京脚丫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志军、教育中心教研总监姚国辉老师作了《打造园所自然教育特色文化》等主题演讲,从专业的角度对自然教育的内涵、幼儿园自然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精彩分享。

首届“中国幼儿园里的自然教育”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北京脚丫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志军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沈阳柳梢青国学庄园供图)

  有着多年儿童教育领域管理工作经验,从事课程研发和培训工作的脚丫儿自然教育中心创始人胡志军在发言中从“自然教育及其发展轨迹以及在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实践”、“为什么儿童需要自然”、“幼儿园构建自然教育特色文化需要关注的一些基本问题”等角度对自然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开展情况进行了阐述。

首届“中国幼儿园里的自然教育”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北京脚丫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中心教研总监姚国辉老师分享教育经验。(沈阳柳梢青国学庄园供图)

  北京脚丫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中心教研总监姚国辉老师则从幼儿自然体验教育的学与教进行经验分享。主要讲述幼儿是如何体验自然的,幼儿园自然教育的基本目标和内容是什么,幼儿园如何组织实施自然体验活动等。

  据悉,近年来,自然教育、森林教育在国内越来越受重视,越来越多的园所都开始积极尝试让孩子们有更多机会回归到大自然中。众多如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几十年来的成功实践,给予了国内教育工作者们更多的启示,本次论坛对于推动自然教育在沈阳的推广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