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铁岭市分行以金融扶贫为中心发展普惠金融

2018-10-24 14:36:5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农发行铁岭市分行服务对象集中在“三农”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落后地区和贫困群体,信贷投放和增量在铁岭市名列前茅,且资金来源绝大部分向总行借款,支农普惠作用凸显。

  一是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该行以粮食收购贷款为抓手,累计向省级贫困县西丰投放临储贷款10.6亿元,收购粮食46万吨。解决了28万农民的卖粮难问题,做到了农民手中粮食应收尽收,临储粮较商品粮每公斤增加约0.1元至0.18元,农民增收近8000万元,切实保障了贫困地区种粮农民利益。同时向开原市肉禽加工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由合作社赊销给养鸡农户,减少了农户养鸡成本不足的问题,同时通过免费技术支持,降低和避免了农户的养殖风险,带动6800多户种植养殖农民增收7500万元,其他从业人员增收1000多万元,带动5个乡镇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二是做好项目扶贫工作。该行将西丰县扶贫开发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在较短时间内向西丰县投放棚区扶贫贷款2.22亿元,解决了481户住户的动迁问题,直接受益人口1500余人,拆迁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统筹购买商品房5.4万平方米,支持存量商品房去库存712套。显著改善了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使数千困难群众告别“忧居”。   (金  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