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通车: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平安在路上

2018-10-24 14:37: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中国平安也始终参与其中,为核心项目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大桥的建设过程中,科学家和工程师们经过6年的筹备和9年的建设,创造了400多项新专利,它能抵抗8级地震和超过16级台风。它不仅是交通枢纽,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融合的钥匙。

  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将珠海、澳门到香港的陆路交通时间从三小时缩短至约45分钟,这对提升珠三角洲地区的综合竞争力,保持港澳的长期繁荣稳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大湾区的头部企业,中国平安也始终参与其中,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为核心项目保驾护航。2017年,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凭借良好品牌和完善的承保方案,获得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工程主承保资格,总保额达174亿元,为项目保驾护航。这项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核心项目服务,它位于粤港澳战略的中心地带,发挥资源集聚效应和极大发展潜力,通过大空港会展来拉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契合了自贸区、深港合作等多个国家级大战略。

港珠澳大桥通车: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平安在路上

  中国平安集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现场。(中国平安供图)

  二是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支持实体经济。2017年,平安信托协助推动平安集团与广东省政府共同发起成立规模1500亿元的“广东平安发展基金”,用于投资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的大型基础设施,包括智慧城市、高快速铁路、城际铁路、机场等的建设。此外,平安信托还协助推动平安集团与深圳市政府签约总面积31.9平方公里的深圳国际生物谷项目。助力深圳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集基地,推动深圳东部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通过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和科技优势,平安信托为深圳经济社会提供优先、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三是基金助力资本市场融通。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是粤港澳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组成,立足深港区位优势,平安大华基金不断开拓内地、香港资本市场的融合新边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目前,除了已经上市的平安大华港股通恒生中国企业ETF外,平安大华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已被上报受理,还有4只旗下港股投资主题ETF也在审批流程中,平安大华基金通过积极开拓港股投资系列ETF,助力两地资本市场融通。

  四是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为实现跨境业务延伸服务,满足中小企业现实需求,平安银行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全面整合境内外、O2O、内外贸、离在岸一体化金融服务,推出了综合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跨境e金融,通过这一平台,能为区域金融服务、交易大数据交互、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五是以不动产投资推动产业升级。广州市增城区地处珠三角东岸经济带黄金走廊,是广州面向深圳、惠州、东莞等珠江东岸城市的枢纽节点,平安不动产与广州增城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广州增城区进行创新金融、高端科技、智能服务、城市建设等多个产业的广泛投资,推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同时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创造价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