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大米”瞄准上海市场

2018-10-25 14:55: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近日,2018上海金秋农副产品大联展暨2018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长宁分会场)在上海农业展览馆正式落下帷幕。

  作为上海农展馆承办的传统展会品牌之一,今年的金秋展新增了“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这一全新主题,并将这一主题的参展商安排在展馆最佳的位置,“上海消费”成为助力对口地区精准脱贫的上海担当。

  另一个引人瞩目的是辽宁辽阳的灯塔市,由当地政府牵头、协会组织、企业参与,首次以展会形式进入上海市场,带来了6大品类27个品种的大米产品,不但有虾田米、蟹田米、鸭田米,还有冷鲜米、富硒米等特色大米。

  尽管“灯塔大米”今年6月才通过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但灯塔在上海设立的唯一经销店火爆的销售情况,让灯塔市有信心组织此次参展,并坚信能够凭借优秀的品质表现,在上海大米消费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灯塔市地处世界生产优质粳稻黄金纬度,是东北主要的粳稻产地之一,有着良好的水稻生长自然环境、悠久的种植历史和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得天独厚的条件使“灯塔大米”具有优良的品质。

  灯塔市副市长、辽宁省水稻研究所研究员侯守贵介绍说:“‘灯塔大米’特色品种辽粳294,品质优良,12项检测标准均符合优质米标准,目前仅灯塔市培植推广,全市35万亩水稻种植面积中,已有九成以上完成了绿色食品认证。”

  展会现场,灯塔市喊出了“灯塔大米真好吃”的口号,简单朴素。好吃在哪里?侯守贵说:“除了优良的灌溉水源,连绵肥沃的黑土地,四季分明、雨热同季的气候特点,品种是决定稻米品质和口感的最主要因素。”据悉,辽粳系列品种大米中,有多个品种都更注重品质而非产量,具有白润光泽、黏软滑腻、清香可口的特点。此外,灯塔市鸭稻、蟹稻、虾稻等生态养殖模式也大大促进了稻米品质的提升。

  据悉,为打响“灯塔大米”品牌,该市成立了稻米产业协会,确立了产品种植栽培标准及授权使用标志准入制,维护地理标志产品声誉。目前该协会成员单位涵盖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总数达到117家,种植面积约占该市稻米生产总面积的九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