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外援实力强劲 外守内攻为辽篮最佳选择

2018-10-25 09:50:5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男篮10月24日乘坐飞机前往上海,继续客场之旅。10月25日,他们将面对李秋平执教的上海队,冲击三连胜将是球队唯一的目标。

  复盘10月23日的比赛不难发现,山西队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小外援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葛昭宝、李敬宇、邢志强等国内球员的发挥也极为出色,在这种情况下没能掀翻辽篮,不得不说是输在了大外援麦卡洛身上。全场比赛,麦卡洛只得到可怜的5分,对比巴斯,山西队仿佛遇到了一个“假的大外援”。也正是因为大外援不给力,亚当斯出场时间超过了44分钟,在第四节末段体力消耗殆尽,命中率受到影响,辽篮这才惊险过关。

  不能指望每场比赛对手的外援都会发挥失常,下一个对手上海队的双外援实力不容小视。小外援弗雷戴特来到CBA的第一年就征服了上海球迷。而上海队本赛季的大外援正是上赛季在山西队效力的斯科拉,尽管年纪偏大,但斯科拉阅读比赛能力极强,这都会在比赛中给辽篮制造麻烦。

  上赛季客场挑战上海队时,哈德森为了球队的利益做出很大牺牲,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弗雷戴特的盯防上,依靠其他球员在进攻端的发挥,辽篮这才涉险过关。可以想见,此番两队相遇,对弗雷戴特的防守仍是辽篮的重中之重。平心而论,以弗雷戴特的个人能力,想要完全冻结他几无可能,辽篮需要做的就是尽量限制,哪怕像上赛季那样实现哈德森和弗雷戴特“兑子”的效果,辽篮获胜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辽篮的主攻点还在内线。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还能取得开局两连胜,由韩德君和巴斯组成的内线居功至伟。上海队内线球员中,董瀚麟和蔡亮都属于角色球员,斯科拉精力主要放在进攻端,虽然上海队内线还拥有身高2.21米的张兆旭,但韩德君应对这种技术特点的中锋颇有心得。两相比较,辽篮在内线的优势比较明显。所以,10月25日的比赛,内线能否压制住对手,决定辽篮能不能从上海带回一场胜利。(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