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10月25日晚要锁住上海双外援

2018-10-25 13:50:3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获得两连胜的辽宁男篮今晚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男篮,面对拥有原NBA火箭队主力斯科拉和“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两名强力外援的上海队,辽篮的取胜关键就是如何制约对手双外援。本场比赛的防守对辽篮仍然是十分重要,只要限制住对手的主要得分点,那么获胜几率就会很大。

  本赛季上海男篮的功勋主帅李秋平回归,老将刘炜也回到球队加强控卫的力量。相比上赛季,上海队的各条线实力更均衡。上海队最强的攻击点就是外援弗雷戴特,近几个赛季与上海队的交锋,辽篮的主要防守重点也是这位超级外援。通过上轮逆转山西队的表现来看,辽宁队对该队核心小外援亚当斯的盯防并不成功,让对手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但山西队的大外援麦卡洛表现糟糕,只得到可怜的5分。不过上海队的双外援明显要比山西队的两名外援能力强,小外援弗雷戴特是最近几个赛季CBA攻击力最强的小外援。上海队本赛季的大外援是上赛季在山西队效力的斯科拉,尽管年纪偏大,但这位NBA火箭队的昔日主力阅读比赛能力极强,会在比赛中给辽篮制造麻烦。

  上赛季客场挑战上海队时,哈德森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弗雷戴特的盯防上,依靠其他球员在进攻端的发挥,辽篮这才涉险过关。可以想见,此番两队相遇,对弗雷戴特的防守仍是辽篮的重中之重。

  弗雷戴特拥有超强得分能力,想要完全冻结他不太可能,辽篮需要做的就是尽量限制,尽量消耗他的体能。单人盯防不行,就尽可能地通过协防,轮番盯防。毕竟弗雷戴特能力再强,体能也会有限,只要让这位得分手在第四节体能下降导致进攻率下降,辽篮对他的盯防就算成功。

  进攻方面,辽篮的主攻点还在内线,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还能取得开局两连胜,由韩德君和巴斯组成的内线功不可没。上海队内线球员中,董瀚麟和蔡亮都属于角色球员,大外援斯科拉精力主要放在进攻端,虽然拥有身高2.21米的张兆旭,但韩德君应对这种技术特点的中锋颇有心得。两相比较,辽篮在内线的优势比较明显。

  上场险胜山西队的比赛,辽篮暴露出了得分点不多的隐患,此役客场面对上海,全队应该在进攻上打得更积极。此前两场比赛,辽宁队的三号位发挥糟糕,贺天举、丛明晨和刘志轩在进攻端表现低迷。这里面有手感、状态不佳的原因,也有三号位球员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协防方面的原因。在球队伤病问题比较严重,人员轮换面临严峻考验的时候,无论刘志轩、贺天举还是丛明晨,在防守端的表现都非常卖力。两场比赛,辽篮都没有让对手得分破百,三号位的防守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不过,在防守之余,如果机会出现,就要把握住,这才是一名优秀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上赛季辽篮能够夺得总冠军,靠的就是打球人多,得分点分散,让对手防不胜防。10月25日晚面对上海男篮,如果此前进攻低迷的三号位能够复苏,那么辽篮获胜的机会将会很大。(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