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升级

2018-10-26 10:24:5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扩大有效投资,加大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投入至关重要。10月25日,记者从海城市有关部门获悉,年初以来,海城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牵动,通过采取引导精准投资、优化营商环境、做强招商引资等举措,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动能。前三季度,海城固定资产投资实现88.6亿元,同比增长2.9%。

  海城以鼓励引导资本投向菱镁、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为重点,积极提高投资的有效性和精准性。全市围绕打造千亿元世界菱镁新材料产业基地,制定菱镁下游产业准入标准,在倒逼菱镁产业全面转型升级中,不断扩大有效投资。目前,后英集团投资5亿元的30条镁铝尖晶石和重烧窑生产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法国缔马集团投资10亿元的镁制品深加工等项目正加速推进。在引导资本投向纺织服装产业升级上,海城建成了大连海关(西柳)监管区,正在加速建设占地20万平方米的西柳国际物流园、综合物流保税中心以及占地13万平方米的腾鳌龙基物流园等项目。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投资活力的基础。为此,海城采取实行“项目管家”制度、深化投资和服务便利化改革等措施,不断做优对投资项目的服务。全市实行“项目管家”制度,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包到底,帮助投资客商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同时,深化投资和服务便利化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工商企业登记零费用和所需材料窗口全部代理,推行审批标准化、零收费、承诺制和代办制。各园区、镇区成立营商服务中心,实行项目审批手续全程代办和限时办结。目前,已有24个部门、232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办理,全市“最多跑一次”政务事项达175项,其中“不见面”事项12项。

  海城还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从源头上狠抓有效投资。海城突出全员招商与专业招商、以商引商与城市合伙人招商、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吸引增量与盘活存量、招引项目与争取资金“五个并重”,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同时,市级组建了6个专业招商小组,在南京、石狮等地开展驻寨招商,提高招商成功率。截至目前,海城市累计组织招商活动204次,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60个,其中超亿元项目40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记者 叶健 刘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