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十二大代表深入基层访妇情

2018-10-26 14:39:47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咱妇女代表大会就要在北京召开,你有什么话要捎带的?”连日来,从学校机关到田间地头,各地即将赴京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们将大会召开的喜讯传递给妇女群众,同时认真倾听姐妹们的心声,把大家的期盼带到会上去。

  面对面听诉求。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专门赴隆回、桃江等地调研妇女儿童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走访慰问贫困妇女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株洲市5位妇女十二大代表还在网上网下成立“她代表”工作室,方便妇女姐妹随时随地“能找到代表”。陕西省延安市妇联主席刘晓勤则来到贫困妇女白爱荣家,在拉家常中问冷暖。白爱荣请刘晓勤带话:“北京娘家请放心,我们老区妇女尔个的日子可好哩!”

  到一线听建议。山东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和8名代表一起,来到中建八局二公司和山东大学,详细了解企业和高校妇女工作情况,仔细了解女职工和女大学生成长发展情况。宁夏妇联专门组织代表调研银川市妇女工作,听取妇女群众意见建议。

  到基层去宣讲。福州市妇联组织代表们走进鸿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宣讲、访妇情,并收集女工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云南香格里拉,迪庆州妇联副主席孙红梅和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潘雪瑛走进小中甸镇和平村,了解姐妹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我们的盛会召开之前,深入基层了解妇情,更进一步增加了大家“服务中心,凝聚巾帼力量;服务姐妹,凝聚妇女人心”的决心和信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