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团体30余场演出 2018沈阳艺术节尽显“国际范儿”

2018-10-30 14:28: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国团体30余场演出 2018沈阳艺术节尽显“国际范儿”

  发布会现场。(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2018沈阳艺术节历时一个半月,汇集了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30多场代表异国民族文化特色的高水准演出,直接参与艺术节活动和观看演出的沈阳市民超过了35万人次。

20国团体30余场演出 2018沈阳艺术节尽显“国际范儿”

  沈阳市文广局局长杜春华。(摄影 欧阳舒楠)

  70多家中外演出团体 总计199场演出

  沈阳市文广局局长杜春华在10月29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艺术节的举办强化了艺术深度融合,彰显了沈阳开放品质,架起了通向世界的艺术桥梁。”

  据杜春华介绍,艺术节于9月15日开始,于10月29日当晚落下帷幕。据统计,艺术节期间,共有70多家中外演出团体,在沈推出了60余台剧目,总计199场演出。其表现内容涉及10余种艺术门类,直接参与艺术节活动和观看演出的沈阳市民超过了35万人次。此次艺术节还与北京牵手,引入优秀小剧场剧目巡演,共叙京沈“双城故事”。同西藏那曲安多县艺术团联袂共舞,敞开了拥抱雪域高原的东北情怀。

  国际高水平演出汇聚盛京大剧院

20国团体30余场演出 2018沈阳艺术节尽显“国际范儿”

  世界一流的乐团——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即匈牙利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在沈阳盛京大剧院演出。(盛京大剧院供图)

20国团体30余场演出 2018沈阳艺术节尽显“国际范儿”

  沈阳盛京大剧院夜景。(盛京大剧院供图)

20国团体30余场演出 2018沈阳艺术节尽显“国际范儿”

  阿根廷舞剧《永恒的探戈FOREVER TANGO》。(盛京大剧院供图)

20国团体30余场演出 2018沈阳艺术节尽显“国际范儿”

  沈阳杂技团《炫彩中国——沈阳故事》演出现场。(盛京大剧院供图)

  另据杜春华介绍,具有沈阳地标性文化建筑的盛京大剧院(又名“大钻石”),引进国内外一流水准的演出数十场,展现出了“国际范儿”。据盛京大剧院提供的数据显示,营业四年以来剧院引进众多国际院团来沈演出,吸引众多沈城百姓及资深古典乐迷前来观摩。引进国际名团来沈演出占比很大,2018盛京大剧院自营演出124场,涉外国际院演出43场,占比达到1/3。艺术节期间,剧院还邀请了世界一流的乐团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即匈牙利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来沈演出。乐团成员素质整齐划一,演奏风格灵活,技巧洗练成熟,悦耳的合奏和厚实的音色,为沈城人民带来了一场国际高水准的交响乐盛会。“大钻石”已然是沈阳国际化视野、开放襟怀和包容气度的一个文化缩影。

  杜春华还表示,艺术节推出了一批沈阳舞台艺术精品,作为沈阳代表性文化符号赋予了沈阳最为生动的表情。沈阳京剧院的《战沈州》、《广陵散》,沈阳杂技团的《炫彩中国——沈阳故事》,沈阳话剧团的《雨夜》等优秀剧目到江苏、湖南等5省20多个城市演出30多场,所到之地均显现出沈阳文化品牌的良好效应。沈阳杂技团再次签约南美巡演,又一次引爆沈阳杂技热潮。

  艺术节“请进来”、“走出去”的开放性,充分彰显沈阳城市文化形象。艺术节打开了一扇窗,让人们看到沈阳是一座有精神高度、有情感温度、有心灵寄托、有梦想追逐的城市,对提升沈阳的美誉度、扩大沈阳对外影响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