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不误施工 沈阳长青桥新桥或11月底通车

2018-10-30 13:44: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低温不误施工 沈阳长青桥新桥或11月底通车

    沈阳长青桥加宽工程桥面施工全面展开,新建桥梁预计11月底建成通车。(沈阳市建委供图)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0月29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沈阳长青桥加宽工程中的桥面施工正式启动。为了能尽早交付使用,工程建设指挥部在东北严寒地区沈阳首次采用了ECO改性聚氨酯混凝土施工工艺,此工艺只需0度以上就可施工,克服了低温气候条件,延长了桥面施工建设周期,创新了桥面施工新技术。

低温不误施工 沈阳长青桥新桥或11月底通车

    图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作业。(沈阳市建委供图)

  据了解,传统桥面施工需满足气温条件在5度以上,ECO改性聚氨酯混凝土施工工艺只需0度以上就可施工。该桥面铺装为单层结构,施工采用成套专用设备一次性成型,可实现2小时开放交通,施工效率较高,避免后期养护。

  新工艺具有两大优势。首先,摊铺材料可以现场拌和,不需要加热,能够保证摊铺材料的供应进度和拌和质量。其次,摊铺材料抗拉拔性好、高低温稳定性好、车辙稳定度极好,材料不渗水,氯离子透过率低,能够有效防止冬季除冰盐对桥面钢板的腐蚀。新技术的引入,也为沈阳市长青桥加宽工程新建桥梁今年能够建成通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悉,长青跨浑河桥位于沈阳市区东南部,原长青桥设有双向6个机动车道及双侧人行道,当早晚高峰车流量大时,无法满足通行需求,致使早晚高峰时段桥面交通拥堵严重,成为交通“瓶颈”。长青跨浑河桥加宽改造工程,是在原桥东西两侧各新建一座“新”桥,目前东西两侧新建的两座桥梁钢箱梁已经架通,开始进入桥面系统施工。

  另据了解,长青跨浑河桥扩容加宽工程是在原有长青桥两侧分别新建长620米、宽14.5米,横断面布置为“2车道+5米宽”的人非混行道的桥梁。“新”桥通车后,老桥将封闭进行加固。预计明年10月底,工程完工后长青桥将由双向6车道升级为双向10车道,将成为沈阳浑河段最宽的跨河桥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