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上园镇849户居民告别饮水难

2018-10-30 10:06:4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有水啦!有水啦!”10月18日,在北票市上园镇朝阳寺村四家子村民组,村民们的笑声掌声响成一片,人们奔走相告,困扰了全组百姓多年的饮水难题终于解决了。“这回咱们也能吃上自来水了,多亏了朝阳市水务局的同志们啊!”

  作为上园镇的对口帮扶单位,朝阳市水务局党委认为,对口帮扶决不能图形式走过场,帮要帮到点子上,扶要扶出成果来。因此,自2017年3月以来,他们以水利工程建设夯实乡镇发展基础,以水利惠民造福一方百姓,以驻村帮扶引领集体增收群众致富,以动真情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

  送去“及时雨”。一直以来,水利设施建设滞后成为上园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2017年以来,在朝阳市水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一大批水利建设项目落户上园。投资252.17万元实施小流域治理工程两处240公顷;投资260万元实施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3处,治理总面积163公顷;投资155万元实施中央、省财政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3处,效益面积122公顷;投资160万元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4处,效益面积143公顷;实施中央资金维修养护工程6处,效益面积33公顷;实施省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工程1处,效益面积20公顷。水利设施建设的投入,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生产条件,进一步加快了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步伐。

  引来幸福泉。上园镇辖区面积大、地质条件复杂,村民吃水难一度成为困扰辖区的老大难问题。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2018年,朝阳市水务局投入资金650万元实施饮水解困工程,涉及4个村10个村民组11个自然屯11处工程,彻底解决了849户2200口人的饮水短缺问题。

  温暖百姓心。把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按照这一要求,2018年3月,朝阳市水务局两名同志分别被选派到上园镇的靠山屯、土宝营两个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与局驻炒米甸村工作队一道,在帮助所在村上项目、强产业的同时,积极投身村级组织建设,千方百计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近两年来,帮助3个村新修道路8.8公里;安装路灯34盏,亮化村路 1.6公里;建设文化活动广场两处880平方米;栽植绿化苗木437棵(株);协调资金20万元建设肉兔养殖小区,目前,已繁殖幼兔2700余只;采取“小行动、大受益”的模式,购买贫困户种植的小米、土豆等作物,增加贫困户的收益。(记者  张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