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浙江队辽篮谨防阴沟翻船

2018-11-01 13:24:5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主场击败北控队之后,10月31日,辽宁男篮马不停蹄地踏上南下征途,开启杭州和南昌两连客之旅。其中,11月1日与浙江队的比赛尤其值得关注,此前两个赛季,辽篮都在客场输给了浙江队,此番征战,辽篮一定要避免第三次阴沟翻船。

  自从2014-2015赛季辽篮强势崛起以来,很少有球队能在常规赛连续两个赛季主场击败辽篮,但是浙江队做到了。此前两个赛季,浙江队分别以100∶96和95∶92战胜辽篮。实际上,这支浙江队身上有辽宁男篮的影子,包括主教练刘维伟在内,教练组多名成员都来自辽宁,球队顾问则是辽宁男篮的功勋老帅蒋兴权。在教练组的打造下,这支浙江队防守能力非常强悍,顽强的作风甚至感染到了外援。上一场比赛,大外援带伤浴血奋战,砍下28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与这样的球队较量,辽篮决不能掉以轻心。

  事实上,之所以连续两个赛季败走浙江,辽篮很大程度上还是输在轻敌。此前两个赛季,虽然浙江队在主场都击败了辽篮,但是最终他们都没能跻身季后赛;而在浙江队近年唯一一次杀入季后赛的2015-2016赛季,辽篮包括季后赛在内对浙江队实现了单赛季“五连杀”。这也充分说明,一旦轻视对手,辽宁男篮往往就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本赛季,浙江队虽然开局成绩差强人意,但两场胜利都是在主场取得的。双外援组合实力不俗,而吴前、朱旭航、张大宇、赖俊豪一众国内球员也都具备在某个时间点改变比赛走势的能力。而在辽篮这边,伤病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尽管杨鸣在接受采访时乐观地表示:“我就是做好填空,等谁好了我再下。”但现在来看,刘志轩有可能继续缺席,辽篮外线人员轮换还是捉襟见肘。在这种情况下,辽篮也没有轻视对手的资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有可能从客场全身而退。(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