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秋菜销售即将进入收尾

2018-11-01 14:04:0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霜降过后沈阳已经入冬,而连日来一直热销的秋菜也在菜农的吆喝声中,即将进入收尾阶段。10月31日,记者走访沈城秋菜市场发现,为了赶上秋菜销售的“末班车”,不少菜农利用多种方式销售秋菜,颇受沈城市民欢迎。

  “送货上门” 菜农销售模式有变化

  记者在八一农贸市场的秋菜摊发现,为了在下市前尽快卖掉囤积的秋菜,不少菜农开始了变招销售,类似“买菜送上门”、“买白菜送胡萝卜”等灵活的销售方式受到市民欢迎。

  “越往后,秋菜越不好卖了,我家没有菜窖,一定要赶在入冬前把白菜销售掉!”当天,在八一早市卖菜的法库县菜农孙璞告诉记者,为了让消费者买自己的秋菜,他推出了“买菜送上门”的服务,不管多少,只要买菜就帮助送上楼,这一销售方式果然奏效,不一会儿他就卖了300公斤的大白菜。孙璞说,有不少买秋菜的老人都是看中了他的送菜上门的服务,才选择购买的。与孙璞一样,菜农赵国山也推出买土豆送白菜加大葱的销售手段,很多闻讯的市民纷纷抢购,不到半天就卖掉了半车的土豆。老赵告诉记者,他家中还有5000多公斤左右的土豆和近万公斤的大白菜,但他不急着出售,而是准备把这些秋菜都储在地窖,待春节反季节销售,卖上个好价钱。

  推出“小包装”  迎合消费者需求

  采访中,也有部分菜农针对城市居民秋菜储量越来越少的特点,采用小袋包装销售秋菜,此举颇受市民欢迎。

  市民张女士说,秋菜刚上市时,菜农卖的土豆一袋最少都是20公斤左右,大葱10公斤一捆,一家三口人根本吃不了那么多。自打推出小包装秋菜,她的需求解决了。记者发现,不少菜农为迎合市民的需求,主动将土豆分为大小两种包装,而大葱也是分为大小捆。记者看到各市场的秋菜车上,5—10公斤一袋的土豆、2公斤一网兜的胡萝卜、三五公斤一小捆的大葱等小包装占据了显眼位置。

  菜农李楠告诉记者,他发现今年“小包装”比“大袋子”抢手多了,他决定明年的秋菜要换上了更精致的小包装。

  专业人士:现在是购买秋菜最佳时期

  根据沈阳市价格信息网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下半旬,沈城市场的20种大众蔬菜品种中,有14种蔬菜价格下降,5种蔬菜价格上涨,1种持平。价格下降的蔬菜有白菜、黄瓜、绿茄子、青椒、芸豆、西红柿等。可以说,现在是购买秋菜的最佳时候。

  不过,随着沈阳秋菜逐步罢园,秋菜价格将有所上涨。据沈阳市蔬菜协会会长何立兴介绍,大约11月中旬,沈阳本地秋菜将进入罢园期,11月下旬起,窖储秋菜将错时上市。12月至明年3月将迎来窖储菜的销售期。对此,市供销社工作人员提醒沈城广大消费者,还没有购买秋菜的要尽快购买。“窖储菜的价格相比一般秋菜要高出不少,因此建议消费者在这段时间尽早购买秋菜,并妥善储存”。(记者 包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