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举需要继续找投篮准星

2018-11-01 13:24:5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贺天举需要继续找投篮准星

贺天举(持球者)在10月30日与北控男篮比赛中准备上篮。 (孙海涛 摄)

  辽宁男篮与北控队比赛的最后时刻,丛明晨带球进攻,看到贺天举已经守在底角,毫不犹豫地把球分了过去。贺天举瞄了一下篮筐,三分出手命中,同时终场哨响。对于辽篮来说,得分是136分还是139分没有太大意义,但对于贺天举来说,这个球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他在本赛季投进的第一个三分球。

  这个赛季是贺天举复出后第一个完整的赛季,人们对他抱有很大期望。不过,贺天举的开局并不那么美好。与山东队的揭幕战,他一次出手都没有完成;第二场面对山西队,他出手两次却无一命中;直到第三轮和第四轮,贺天举才逐渐打开了自己的得分账户,10月30日与北控队的比赛,贺天举砍下9分,虽然得分不算特别多,但是这9分包括了两分、三分和罚球多种进攻方式,可以视为他手感回暖的信号。

  事实上,在辽宁男篮的战术体系里,锋线并不是主攻点。锋线球员在进攻端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当对方防守出现空当儿时,保证投篮命中率。所以,球迷对贺天举的期待,主要也是希望他能恢复当年外线“高炮台”的风采,成为辽篮三分线外又一个得分点。但是,从前5场比赛来看,贺天举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无论是三分远投还是近距离攻击篮下,他对篮筐位置的判断似乎出现了偏差,失去了射手的感觉。这与他久疏战阵有关,但更多的原因恐怕还是出在心理上。这个夏天贺天举练得很刻苦,看得出,他非常希望证明自己,但有些事,确实急不得。

  好在教练组和队友都给予了贺天举极大的信任,他们都在耐心地等待着贺天举重回巅峰的那一天。所以,贺天举不妨先安下心来做好防守,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慢慢调整自己的手感和心态,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不受外界干扰。要知道,在自己的主场,无论场上表现如何,球迷都会给予贺天举鼓励,但是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恐怕现场球迷就不会那么友好了。(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