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连续三年败走浙江

2018-11-02 10:04:0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缺少了赵继伟、刘志轩,韩德君又因伤病不能出场,11月1日,在缺少三名绝对主力的情况下,辽宁男篮客场102∶119大比分负于浙江队,连续三个赛季常规赛客场负于对手。

  在韩德君不能出场的情况下,辽宁男篮只能让卫猛进入首发阵容。经过开局阶段的互相试探之后,浙江队小外援邓蒙忽然发力,连续投进三个三分球,瞬间打破了场上平衡。而辽宁男篮进攻频频受阻,分差越拉越大,浙江队首节就以33∶18大比分领先。第二节,辽宁男篮从中段开始发力,一点一点追回比分,半场以52∶58落后。

  进入下半场,辽宁男篮再接再厉,一度反超比分,然而,邓蒙无解的三分球让浙江队再度夺回主动权,以83∶79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辽宁男篮前半段用巴斯主攻内线,与对手周旋;后半段换上哈德森,意图发力。可惜,本场比赛哈德森手感欠佳,辽宁男篮无法形成持续的追分。而浙江队这边,邓蒙火力全开,同时激活了吴前、赖俊豪等国内球员,分差逐渐拉开,辽篮回天乏术,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

  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双外援合力砍下52分,这个数字已经相当可观。但很遗憾,他们面对的是一个超级外援——邓蒙独得54分,一个人就抵消了辽宁男篮双外援的得分。这个夜晚,邓蒙简直打疯了,全场比赛,他两分球19投10中,三分球13投8中,罚球10罚全中,不仅得到54分,还抢下11个篮板,送出7次助攻。

  尽管丢掉了119分,但平心而论,辽宁男篮此役在防守端表现得非常积极,他们在用整体防守来弥补三名主力缺席带来的损失。可每一次辽宁男篮见到胜利的曙光,都是邓蒙用不讲理的三分球浇灭了辽篮翻盘的希望。而辽宁男篮这边,却没有人能够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哈德森虽然也得到30分,可他在外线和邓蒙一样出手13次,却比邓蒙少命中了5次。这一来一去的15分,是两支球队本场比赛最直观的差距。(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