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2018-11-02 08:41: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要放在辽宁开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和外部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国际宏观环境、国内发展大势和省内发展实际,思全局、观大势、谋方略。一要肯定成绩强信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省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保持稳定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高,金融、就业、物价形势总体稳定,重点领域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民生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省上下同心共推振兴的氛围已经形成。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做好“六稳”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正视困难不自满。辽宁已开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正处于外部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发展由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产业建设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要保持清醒,不为一时的成绩而自满、不为一时的困难而迷惑、不为一时的下行而动摇,直面问题、攻坚奋进,坚决走创新转型优质发展的振兴之路。三要坚定清醒有作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重强抓”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不放松,着力当前、着眼长远,奋力开创辽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发挥出口在统筹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发挥辽宁外贸竞争优势,创造更加良好的外贸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进口产品种类结构和市场布局,更好适应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实现进口与出口相互促进、平衡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明绍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