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韩德君辽篮想赢谁都不容易

2018-11-02 10:04:0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与浙江队比赛之前,韩德君坐在辽宁男篮的替补席上,没有脱掉自己的外套,这样的举动意味着他不会在本场比赛出场,这不由让人感到了一丝担忧。如果说在赵继伟和刘志轩缺阵的情况下,辽宁男篮还可以勉强保证外线人员正常轮转的话,韩德君的空缺,却是谁也顶不了的。

  近两个赛季,韩德君的场均数据有所下降,但他在辽宁男篮的地位,是无法用数据简单衡量的。在进攻端,韩德君是辽宁男篮最重要的支点,只要他在场上,一定会吸引对方的包夹。本场比赛,正是因为缺少了韩德君,辽宁男篮在开局阶段内线打不进去,只能飘在外线投篮,这才在第一节就给自己挖了一个15分的“大坑”。

  而在防守端,韩德君的作用更为重要。由于CBA没有防守三秒,韩德君可以一直守在篮下,无论是谁面对这个身高2.15米,体重141公斤的“功夫熊猫”,投篮之前都得在心里掂量掂量。有韩德君护筐,辽宁男篮的篮板就有了保障。而本场比赛,缺少了韩德君,辽宁男篮在篮板球这项上输了,丢了16个后场篮板,甚至邓蒙都抢下了5个前场篮板。看到赖俊豪、汉斯布鲁一次次在辽篮球员头上补篮得手,怎能不让人感慨,韩德君要是在场上,何至于此。

  但是,平心而论,与一场常规赛的胜利比起来,还是韩德君的健康对于辽篮来说更为重要。这两个赛季,辽篮教练组已经有意识地严格限制韩德君的出场时间,即便没有严重的伤病,适当的时候也会安排他轮休,就是为了让大韩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关键场次。现在的这支辽宁男篮,如果说有一个球员是不可或缺的,那一定是韩德君,通过这场比赛就非常生动地验证了这一点。没有了韩德君,辽篮别说不具备总冠军的实力,就是想要战胜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恐怕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