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

2018-11-04 18:46: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1月2日,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在沈阳召开。

  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中心、沈阳市人民政府、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主办,主题是“智能制造、智慧治理”。

  本届大会共设置主论坛、沈阳夜话和智慧马拉松发布会3大板块,举行了多场高端主题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城市精准治理、绿色金融、能源互联网、智慧城市国际合作等主题,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城市相关负责领导、国际机构代表、知名企业领军人物同台论道。

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

    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中心供图)

  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中心主任史育龙代表主办方为大会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为大会作主题报告。

  姜有为指出,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是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同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力量。建设智慧城市是时代命题,体现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

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中心主任史育龙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中心供图)

  史育龙指出,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蕴藏着创新供给和扩大内需的巨大潜力和空间,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为大会作主题报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中心供图)

  黄奇帆发表了题为“扩大开放是辽宁振兴和沈阳发展的关键一招”的演讲。他指出,在招商引资中,要把是否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和带动就业作为重要条件,要确定“三不招”、“五不搞”原则: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不招、过剩产能和产出强度不达标的不招、环保不过关的企业不招。不搞血拼优惠政策的“自残式”招商,不搞众筹招商,不搞P2P招商,不搞炒地皮,不搞炒房招商,防止招商引资的恶性竞争和乱象。

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

    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现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中心供图)

  大会主论坛举办了 “大数据+城市精准治理” 主题对话环节。对话由冯奎主持,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智慧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孟继民、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殷小军、河北省唐山市经信委副主任李技、AIpark(爱泊车)总经理安东和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国际关系开发主管Peter Young参加了主题对话。

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

  “大数据+城市精准治理”主题对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中心供图)

   据了解,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国内外智慧城市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