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深度决定辽篮走势

2018-11-05 13:24:4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板凳深度决定辽篮走势

  辽宁男篮上轮在客场以90比59大胜八一队,本场比赛主教练郭士强增加了替补球员的比赛时间,目的非常明显,就是要锻炼替补球员。

  在韩德君、刘志轩和赵继伟三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辽篮此役仅用了半场就奠定胜局。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辽篮主力逐渐下场,郭士强在第四节撤下外援,全部以国内球员出战。辽篮的替补球员表现不俗防守强悍,最终八一队刷新了他们在CBA历史上常规赛单场比赛的最低得分纪录。

  因为没有外援,八一队享受特殊的规则,其他球队在面对他们时,外援只能实行四节四人次,这就给了国内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在上赛季与八一队的两场较量时,卫猛就有着出色的发挥。这一次,在韩德君也无法出场的情况下,首发登场的卫猛又一次把握住了机会,单场交出8分、10个篮板的数据。本赛季的常规赛,韩德君的出场时间无法保证,在这种情况下,卫猛需要多一些类似本场比赛的表现,才能为辽篮的内线减轻压力。

  此外,高诗岩也得到6分、5个篮板,同时还送出全场最高的5次助攻。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这样的表现难能可贵。相比之下,贺天举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队友多次为他创造出手机会,但无论两分球还是三分球,他只有5投1中。但是,贺天举同时还送出4次助攻,这说明他和队友的配合渐入佳境,对于辽篮来说,这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小将鄢手琪也是获得了CBA生涯最长的出场时间,这种实战机会,对刚刚进入CBA的21岁球员来说很重要。

  此前六轮场场得分超过20分的郭艾伦此役只得到了14分,没能延续自己出色数据,不过终结了他这一纪录的并非是对手的防守,而是主教练郭士强对他的轮休调整。在主帅郭士强眼中,并不会太多考虑这种球员个人的数据,他更看重的依旧是能够给球员们创造出更多的休息时间,给替补球员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在前面六轮比赛中,郭艾伦场均出战接近36分钟,其中有四场比赛都出场超过38分钟,最多的一场达到40分钟。这样相对较长的出场时间,虽然也让郭艾伦创下了数据上的出色纪录,但并不利于他肘部老伤的恢复。

  实力雄厚的球队标志之一就是板凳深度足够,在目前球队伤病严重的情况下,面对强敌时辽篮的替补球员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新赛季已经遭遇了两场失利,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新赛季球队的目标要卫冕,替补球员实力如果增强,那么球队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增,甚至决定辽篮的走势。如今球队多名主力因伤缺阵,辽篮抓住机会给替补球员多创造实战机会,这对球队的长远建设是大有好处的。(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