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环保督察整改速度获居民称赞

2018-11-07 10:12: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这处垃圾站点味道特别大,夏天天热的时候我们周边住户都不愿开窗。”“昨晚,垃圾站管理部门承诺我们,小区即将新建一处设施完备的垃圾站点,这处站点将被取缔。”11月5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值班电话开通首日,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位于皇姑区陵东街的一大院内垃圾站点异味扰民。当日21时左右,皇姑区环保督察工作协调组办公室接到转办案件后立即行动起来,不到1个小时,该案件就得到妥善解决,赢得周边居民纷纷称赞。

  “我们接到这一转办案件后,立即交办给这处垃圾点所在地的责任部门——辽河功能区,并和该功能区有关负责人一同赶到问题现场,找到垃圾点的责任单位,协商解决这一案件。”皇姑区环保督察工作协调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垃圾点的责任单位了解情况后非常配合,当场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承诺将新建一处设施更完善的垃圾站点,将现有的垃圾站点取缔。“前后不到1个小时,这个转办案件就办结完成。”该负责人说,功能区与垃圾点责任单位将进一步沟通,明确新建站点投入使用时间以及过渡阶段的妥善处置措施。

  垃圾站点散发异味,不仅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对空气环境造成污染。一直以来,沈阳都高度重视城市环境提升工程和对散乱污的治理与管控,全市更是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完善垃圾收运体系,强化散乱污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市容环境重点问题专项整治。

  沈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一方面巩固整改成果,对已办结案件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发现、再整治”,坚决防止反弹;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各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顺利完成。(记者 邱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