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签约台频现大连企业身影

2018-11-08 08:53:4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首届进博会是一个促进经贸交流合作的巨大平台,在现场设立的签约台上,一场又一场签约落地,一个又一个合作达成,其中有许多大连企业的身影。开展3天来,大连交易团采购商积极观展交流,达成多项合作,陆续有多家企业签订采购合同。

  11月7日,大连交易团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第四签约会议室举行一系列集中签约活动,九三集团大连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金玄武文化产业(大连)有限公司分别就大豆、葡萄酒、机场地面保障设备等产品与境外客户签署5个采购意向协议。

  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副总裁安科峰表示,此次九三集团签约项目主要是进口巴西的大豆。进口博览会为企业创造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提供了一个接触更多客户的渠道,让企业能够更直接地接近市场。将借助这个平台,多交流,多找合作伙伴,为企业下一步多元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进博会彰显了国家开放市场的态度,企业更有信心努力把市场做得更大。

  TLD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Thomas Dorn表示,他们是专业的机场地面保障设备生产商,在法国、美国、加拿大及中国上海和无锡都有工厂,此次与大连机场的签约项目包括平台车与牵引车等产品。大连机场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通过此次进博会,双方进一步加强了合作。TLD将面向更多中国客户,提供更多新产品和新技术。

进博会签约台频现大连企业身影

  九三集团大连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就大豆与境外客户签署购意向协议。王华 摄

进博会签约台频现大连企业身影

  中金玄武文化产业(大连)有限公司与境外客户签署购意向协议。王华 摄

  参展不到3天就能与大连企业签订协议,让法国富丽苏酒庄经理Francis Brulez大呼“没想到”。他告诉记者,这次带来了法国的香槟酒,与中国菜是非常好的搭配。以往他很难直接接触到这么多的中国采购商,进博会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机会,每天都能接触到大量采购商,这里成为与中国进行经贸交流的一把重要钥匙。他此前来过中国几次,但没有与大连企业有过接触,这是第一次,而且发现大连企业很有效率,在展会现场短短时间就达成协议。

  大化集团每天用盐量超过2000吨,确保海盐原料充足对于正常生产十分重要。在进博会上,企业与有竞争实力的盐场代表进行洽谈,最终与国外盐场客户签订了60万吨的采购协议。负责进口海盐原料的大化国际经济贸易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毅介绍,此次采购的进口海盐纯度较高,可更好地提高大化集团的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优势。目前,进口盐价格低于国内盐价格,性价比较高,可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大大缓解了企业的冬季用盐紧张问题。当国内盐受天气、市场变化等因素影响供应不足时,进口海盐起到平衡市场的作用。

  记者从大连市商务局了解到,大连交易团各分团不仅组织采购商积极采购,还将广泛开展洽谈合作,积极邀请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商来连访问,会后组织企业到大连实地考察洽谈,着力向海外参展企业宣传自贸试验区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争取部分参展商品在展会后移至大连保税区展示中心长期展示。(记者 徐伯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