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梭鱼湾周边道路桥梁工程主线部分正式通车

2018-11-08 11:01:2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7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梭鱼湾周边道路桥梁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梭鱼湾周边道路桥梁工程于11月6日主线部分正式通车,通车后能够切实加强梭鱼湾商务区的对外交通联系,进一步构建方便快捷的区域道路交通体系,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城市病”。

  梭鱼湾商务区位于钻石海湾规划区域的中部,东起大石化,西至东快路,北靠椒金山,南望梭鱼湾,旨在打造成亲海的CBD中心,建成新型生态和环保的时尚社区。以商务、旅游、居住为主的梭鱼湾商务区,是大连市钻石海湾规划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学校、医疗、商场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常住人口不断增加,商务区内居民与中心城区及北部泉水、金州新区等区域的交通联系日渐频繁,交通通行压力加剧,现有的道路交通体系承载能力日渐式微。早晚高峰时段车辆排队明显,尤其是梭鱼湾商务区内进出市车辆排队现象尤为突出。

  大连市委、市政府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回应民生诉求,2016年梭鱼湾周边道路桥梁工程正式立项。项目旨在增强梭鱼湾商务区的对外交通联系,减少东快路桥下海口路交叉口交通信号周期,新建梭鱼湾“25号路”上跨东快路立交桥、打通周边东快路、西南路、香周路等3条辅助道路工程,达到的效果:通过新建部分互通式立交桥,实现梭鱼湾商务区与东快路的便捷联系,便于梭鱼湾商务区的对外交通;通过立交桥跨越东快路,实现了梭鱼湾商务区与春光街、香周路、西南路等西部区域道路的直接快速连接;通过为梭鱼湾商务区增加一个对外出口,可以实现对东快路桥下海口路交叉口的交通组织优化,减少海口路交叉口的冲突点,从而减少交通信号周期,提高通行效率,缓解车辆排队现象。

  梭鱼湾周边道路桥梁工程项目主体位于25号路交东快路处(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南侧),道路长度2.9公里,桥梁工程长度1.4公里,工程共包括四部分内容:25号路打通工程(城市主干路)、公园西路(城市次干路)、鹏辉路打通工程(城市支路)、25号路交东北路立交工程:包括A、B、C三条转向匝道与一条集散车道J匝道。

  道路工程部分完成了公园西路、鹏辉路、25号路西段引堤及道路工程施工。与其配套的绿化工程也同时在跟进。整个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6%,主线部分已于11月6日12时许通车。截至目前,剩余工程量市城建局正在与土地储备中心及有关单位积极协调推进。(记者 吉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