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用三年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2018-11-08 08:54:13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新华社大连11月7日电(记者 郭翔)大连市近日出台《大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全面消除239个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的“空壳村”,提升集体经济薄弱村,壮大集体经济富裕村,实现大连全市村集体经济整体实力显著增强。

  据了解,大连将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土地支持政策、落实金融信贷政策、落实激励政策、推动化解村集体债务等多举措共同发力,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大连市财政每年将安排预算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用于扶持全市239个“空壳村”集体经济发展。在金融信贷上,对列入“空壳村”和薄弱村物业经济项目,村各类统筹自筹资金不低于项目总投资35%的,在符合信贷政策要求、风险可控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实行“整村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信贷倾斜。

  针对集体经济“空壳村”的不同实际情况,大连推出党建引领型、确权成果利用型、资产开发型、物业经营型、服务创收型、乡村旅游型、产业带动型、“互联网+”型等十种主要模式,深挖各村的优势和潜力,突出区域特色,科学确定发展模式,实行“一村一策”,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大连市将对各区市县党委、政府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工作进行考核,将集体经济“空壳村”消除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内容、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内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