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开展大讨论求解39道“核心题”

2018-11-09 08:58: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北新区如何在激活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的突破?”“沈北新区如何在进一步做大做强食品医药、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装备、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实现‘增量崛起’寻求新突破?”11月6日,记者在沈北新区召开的全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上获悉,该区在出台相关《实施意见》的同时,结合区情实际,将39道核心题目分解下发,使大讨论更可操作、出成效。

  从沈北新区出台的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意见中,记者看到,为把大讨论落到实处,该区细化了责任主体,成立了组织机构,并将宣传发动、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三个阶段都给出了时间表、路线图,使各级党委有依托、有对照,有参考。  

  为实现成果转化,该区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到对应的国内先进地区的标杆,对照梳理出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形成一批调研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带着问题讨论,带着问题求解,该区细致梳理困扰该区大发展、快发展的瓶颈难题,推出了39道核心题目寻求解决方案。同时,将“沈北新区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优化经济结构,培养产业竞争力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在培育区域承载力方面的问题与对策”等9大制约沈北新区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落实到由区级领导牵头,成员单位来协同操作,将大讨论的理论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的动力与成果。(记者 李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