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线下便利店提供更优质消费体验

2018-11-09 08:58:28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新华社沈阳11月8日电(记者汪伟、李䶮)11月7日早7时,沈阳市保利心语花园小区外侧,相比传统个人经营的便利店内偶尔有一两位顾客,另一侧的电商线下实体便利店内已经顾客成群,店内作为储备店长的硕士毕业生正在耐心地为顾客讲解小店的商品和优惠活动。

  这家面积仅有100余平方米,外观与普通便利店没有多少区别的社区小超市,是一家电商在线下开办的实体店,聘用了一名店长和四名店员管理,均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此外由于背后有企业集团的支持,在商品价格、科技支撑等方面均较普通便利店有明显优势。

  “阿姨,您看我们的活动,可以扫码下载小店的手机App。”“我来帮您操作吧”“姑娘帮我也弄一下”“好嘞,您稍等一下”……今年7月份入职、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小店储备店长马妍正耐心地为顾客服务着。

  马妍说,此前上学时从未想到自己将来到社区小超市工作。但是现在,她在这里发现了新的职业成长路径。别看这是一家小超市,但背后是苏宁集团的平台。在这里工作先做店员,未来随着工作能力的提升,可以升任储备店长、店长、片区负责人……

  保利心语花园居民刘庆生说,自从下了这家店的手机App,就很少去普通小商店了,拿着手机App扫描商品条形码就可以直接支付,不用到收银台。

  这家小店的出现,对周围家庭式便利店带来了冲击。小店一侧一家个体便利店的周姓店主说,“人家店员素质高,背后有集团支持,价格也优惠,还有一些新技术,这都是个人经营比不起的。”

  事实上,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连锁社区便利店早已出现,并大大压缩了传统夫妻店的生存空间。在这些城市城区内,一些夫妻店大多开设在较为偏僻、面积小、条件简陋的地方。

  马妍说,新的销售模式让销售服务等环节更加规范优质,为居民提供了更好的消费环境和消费体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