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德比”辽篮冲击三连胜

2018-11-09 09:47:4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9日晚,辽宁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辽宁体育馆,迎战“东北兄弟”吉林队。面对目前排名第13的吉林队,已经获得两连胜的辽宁男篮志在冲击三连胜。

  本赛季CBA八轮比赛过后,辽宁男篮已经将自己的战绩提升至6胜2负,追平了一直排名第三的上海队。本轮的对手吉林队和青岛队一样,与辽宁男篮分在同一小组,常规赛需要四次碰面,此番是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虽然在整体实力和历史战绩上,吉林队与辽宁队有很大差距,但该队的球风与辽篮非常相似,双方在比赛中都是立足于防守,作风顽强,也拥有很多优秀的外线球员。此外,辽篮和吉林两家俱乐部关系一直十分密切,上赛季进行了多名球员的交换,圆梦总冠军的功臣之一钟诚就是来自吉林队。

  本场比赛对辽篮来说,既简单,又困难。本赛季,吉林队重新召回了三年前曾带领他们杀入季后赛的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这位外援也曾经在辽篮效力。该队的大外援换成了既拥有出众的单打能力,又擅长团队配合的波兰球员兰佩,让球队的内线实力大为增强。在本赛季季后赛扩军至12支球队的大背景下,吉林队自然会全力争取季后赛门票,因此辽篮此役肯定不会轻松。吉林队的最主要攻击点还是两名外援,在上轮主场战胜四川队的比赛中,兰佩全场独揽40分和20个篮板,表现神勇。此外,张彪和柴长易等国内球员上场也有不俗发挥。

  面对吉林队,辽宁男篮只要能够打出面对青岛队时那样的团队篮球,相信获得胜利问题不大。如果此役辽篮还有一定隐患的话,那就是在防守端。辽篮在此前两个主场尽管比较轻松地战胜了北控男篮和青岛男篮,但让对手分别得到了122分和117分,特别是让两队的小外援均得到了将近50分的高分,这证明球队对对方重点人的限制非常不够。(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