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救主 辽篮客场逆转川军

2018-11-12 13:58:0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哈德森救主 辽篮客场逆转川军

  哈德森(右)带球突破。新华社供片

  赵继伟还在恢复,刘志轩迟迟无法出场,雪上加霜的是郭艾伦和李晓旭在上一轮比赛之后也出现了伤病,出现在11月11日四川队主场的辽宁男篮,是一个“残阵”。但是,辽宁男篮没有向命运低头,在最多时落后15分的不利局面下,他们一点一点地追比分,终于在第四节等来了对手的崩溃。111∶100,辽篮将自己的战绩提升至7胜3负,在积分榜上继续与上海、深圳和新疆三队并列第三名。

  在名帅鲍曼的调教下,四川队本赛季战绩有了明显起色,年轻球员也迅速成长,这都预示着辽篮此役将会是一场恶战。比赛开始后,一边是缺少了四名主力,另一边却是可以在开局就使用双外援,胜负的天平马上就失去了平衡,辽篮始终是苦苦追分的一方,到了第三节一度还落后15分。但是,在度过开局阶段短暂的慌乱之后,辽篮逐渐稳住了阵脚,到第三节结束时,比分已经追到了73∶79。这个时候,该轮到四川队紧张了。

  由于放弃了三外援资格,本赛季四川队可以享受外援四节七人次的政策,这让他们在第一节有着多一名外援的优势。但凡事都有两面,由于前三节基本没有得到任何休息时间,富兰克林和汤普森到了最后一节都已经油尽灯枯,在辽篮极具针对性的防守之下,富兰克林甚至罕见地交出了单节0分的数据。

  而哈德森在比赛中的走势与富兰克林恰恰相反,前三节他的命中率不尽如人意,也很少冲击篮下制造杀伤。不过,人们宁愿相信,老哈只是在“攒劲”,等着一个爆发的机会。第四节,这个机会终于到了,队友的玩命防守,让辽篮在前三节没有落后太多,这也给了老哈扮演英雄的机会。在哈德森全场得到的38分中有22分来自最后一节,而且单节命中率达到了10投7中。其中他顶着对方三名防守队员拉杆上篮得分的场面,仿佛让人看到了4年前他第一次代表辽篮打总决赛客场绝杀北京队的影子。有这样一个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的小外援,是辽篮的幸运。

  高诗岩的微博 可以撤下来了

  2016年3月,在四川队夺冠的当晚,高诗岩发了一条微博,上面都是四川队疯狂庆祝的场面,高诗岩在下面配上了一行文字:记住那个让你最心痛的时刻。

  时过境迁,在赵继伟和郭艾伦先后出现伤病的情况下,高诗岩终于有机会了却自己的一桩心愿。或许真的是太想证明自己,高诗岩在开场后明显发力过猛,上半场就吃到4次犯规。

  恢复平静的高诗岩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到场上,在完成防守的同时,他在进攻端的两个三分球帮助辽篮在第三节咬紧了比分。第四节,高诗岩和队友齐心协力,让前三节狂砍44分的“三双王”富兰克林单节交出白卷,帮助辽篮实现了一场大逆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高诗岩手上运球,抬起头看着记分牌,以胜利者的姿态让时间走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