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靠防守 这样的辽篮值得点赞

2018-11-12 13:58:2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缺少四名主力还能在客场赢球,辽宁男篮是怎么做到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郭士强直言:“这是一场高质量防守赢得的比赛,我们现在伤病太多,很多球员没法打,如果没有好的防守,我们赢不下来。”

  郭士强所言非虚,自己缺少了四名主力,而对手在前三节都可以使用双外援,在此情况下如果还和对手比进攻火力,那无疑是死路一条。只有通过高质量的防守消耗对方,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才有获胜的机会。前三节,尽管富兰克林和汤普森大杀四方,但辽篮的防守阵型并没有乱,迫使对方每一次得分都要付出最大的体能代价。到了第四节对方外援体能下降,无法在利用个人能力得分,胜负的天平自然就会偏向辽篮一边。

  从技术统计中不难发现,在最能体现比赛积极性的数据——篮板球中,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辽篮以39∶37还赢了两个,这还是在对方双外援联手贡献24个篮板的情况下做到的。其实,看一支球队是否成熟、算不算强队,不要看进攻,就只看防守。和此前的6场胜利比起来,这场比赛辽篮真正是靠着防守拼下来的,这样的胜利才算是价值连城。辽篮需要做的,是要把这场比赛的防守强度尽量延续下去,毕竟下一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新疆队。(记者 李翔 采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