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送长春亚泰去中甲 “保级之王”未逃过降级命运

2018-11-12 13:58:0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贵州恒丰没有“放”重庆斯威队,广州恒大也没有“放”天津泰达队。而重庆、天津这两支球队竟然神奇的保级成功,原因就在于大连一方和长春亚泰真刀真枪地干了一场。2∶0,大连一方踩着对手的肩膀为自己保留了明年继续在中超联赛征战的资格,而将东北兄弟长春亚泰队送进了中甲联赛。连续两年,东北球队从中超降了三支,中国足球的版图塌了一角。

  这场比赛双方都有大将停赛。大连一方队锋线主将穆谢奎伤停,还有里亚斯克斯和卡拉斯科救主,但伊哈洛因伤缺阵对长春亚泰来说却是致命的。两支球队一交手就是生死互搏的状态,可以说都用尽了全力。第23分钟,长春亚泰队孙捷防守里亚斯克斯时犯规,大连一方队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盖坦主罚,将球精准传到门前,秦升在前点俯身头球后蹭,埋伏在门前的里亚斯克斯跃起抢点头槌攻门得分,大连一方队取得1∶0领先。下半场大连一方队控制了局面,第64分钟,卡拉斯科上演惊艳一击,左边路接传球连续晃过对方两名队员,突入禁区后面对门将右脚抽射命中,2∶0锁定胜局。

  其他场次的保级战同样惨烈,提前降级的贵州恒丰队保持了球队的风骨,他们顽强地在主场1∶0击败了同样有可能降级的重庆队;广州恒大队同样在主场发威,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正常发挥水平,以5∶1横扫天津泰达队。这样一来,重庆队、泰达队和亚泰队最终同积32分,根据联赛排名规则,需要比较这三支球队相互战绩,办法也是用联赛积分计算,结果长春亚泰队因相互战绩最差,而惨遭降级。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就像去年降级的辽宁队,之前几个赛季一直都在保级边缘挣扎,最后总有一着不慎的时候。长春亚泰队的遭遇几乎和辽宁队同出一辙,过去的几年里,长春亚泰队都是在最后时刻惊险保级成功。比如2013年,他们依靠北京国安队战胜青岛队,才躲过了降级命运。再比如最惊险的2016年,直到第26轮他们仍在积分榜垫底,距离倒数第三的浙江绿城还有6分差距。没想到,亚泰队却在李章洙的率领下拿到神奇的四连胜,最终将绿城拖下水后保级成功。

  但这一次,他们没能再次享受好运。本来,本赛季中间的某一阶段,长春亚泰队的保级形势还是相当乐观的:中超第22轮中,长春亚泰队主场3∶0完胜贵州队后,彼时长春亚泰队积分达到29分,名列积分榜第七位,领先降级区10分之多。长春亚泰队本赛季的主要任务就是保级,当时距离上岸仅剩一步之遥,偏偏降级区球队如贵州、重庆及河南建业等队又接连输球,这让随后不敌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的长春亚泰队重新陷入保级区的混战。

  气可鼓而不可泄,运气这个东西,其实是和实力、士气、拼劲、机会等紧密结合在一起的。结果,在本赛季最后的8场联赛中,长春亚泰队竟然一场不胜,战绩是尴尬的3平5负,球队最终惨遭降级,真的不能怪别人。(记者 黄 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