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试点直播饭店后厨

2018-11-12 13:58:34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新华社沈阳11月11日电(记者王炳坤)如今在辽宁省营口市,市民轻轻点击手机软件,就能看到一些饭店后厨的做菜全程。营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阳光餐饮”工程中,试点视频直播餐饮机构的厨房、储存间等场所,让百姓外出就餐多了双“天眼”。

  在营口华联大饭店等几家单位,大堂、中餐服务台和后厨随处可见网络摄像头的实时监控。消费者下载“营口阳光餐饮”APP,点击后厨操作界面,就能看到饭店厨房的工作场景,厨师们切菜、配菜、炒菜、上菜等环节一目了然。

  华联大饭店负责人介绍,如今视频直播已成为饭店的一大亮点,顾客坐在餐厅就能随时监督菜品制作,对食品卫生安全更加放心了。

  从今年9月起,营口市启动“阳光餐饮”工程,借助“互联网+”助力食品安全升级。营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希军表示,“阳光餐饮”是对餐饮场所进行监管共治的一次突破,原先主要由食药监人员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餐饮单位,工作量大,但难免有疏漏。通过视频直播后,人人都可参与监督,有利于倒逼餐饮机构加强自律,也有助于顾客结合饭店卫生情况做出合理消费选择。

  目前,营口市已在5家大型餐饮机构直播后厨,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研究在更广范围推广普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