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八点”三年举办千余场公益讲座

2018-11-13 11:28:5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晚八点”三年举办千余场公益讲座

  读者在聚精会神地听“沈阳晚八点”举办的一场阅读分享讲座。

  11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新华书店获悉,11月8日,沈阳市新华书店的“沈阳晚八点”公益文化沙龙迎来三周年生日。

  从2015年11月8日至2018年11月8日三年间,沈阳市新华书店的“沈阳晚八点”共开展讲座1030场,受邀演讲的嘉宾达578位,参与听众超15万人次。

  据悉,“沈阳晚八点”每晚在马路湾书店准时开讲。公益文化活动每天根据不同的主题,分享的讲座话题包罗万象,其中包括助职场、享阅读、忆盛京、同分享、品生活、爱亲子和约名人几大版块。3年来,“沈阳晚八点”文化沙龙每晚都聚集很多的读者,座位不够,有的就站着听,有的席地而坐。辽沈地区的许多读书人、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都在为“沈阳晚八点”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主讲人开展公益讲座没有一分钱讲课费,打车费都是自己掏腰包,但他们积极参与,真诚热情地为读者讲课。听课的读者来自四面八方,讲座对他们也完全公益。

  目前,“沈阳晚八点”读者沙龙群共有3个读书群,2个嘉宾群,累计人数近2000人。这些书友都是闻讯加入“沈阳晚八点”微信群的。在微信群里,书店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将每个月、每一周,甚至是每一天的讲座课程提前发布,方便书友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爱好,选择听课。

  “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和打造,‘沈阳晚八点’不仅仅是一场场公益讲座,它代表的是一种文化现象,一种传播文化正能量、唤醒读者回归书店的信号。”沈阳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说。

  一位多次参加“沈阳晚八点”的嘉宾学者这样评价:不论是马路湾书店零点书店、书店博物馆,还是“沈阳晚八点”文化沙龙,所倡导的是一个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于一体,定位于文化消费和精神消费体验的复合式城市文化生活空间,希望它可以成为沈阳的文化地标,成为沈阳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追求。

  另据了解,由于目前天气转凉,讲座时间调至晚上7时开始。(记者郭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