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天猫平台辽宁人均消费143元

2018-11-13 12:20:1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2日,阿里巴巴和京东等电商平台先后公布今年辽宁省“双11”消费数据。其中,辽宁省消费者在天猫平台的交易总金额为62.44亿元,同比增长31%,交易额位居东北地区首位,全国第13位;在京东平台累计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12位,累计消费金额同比增幅居全国第11位。

  数据显示,11日15时19分16秒,辽宁消费者在天猫平台的成交额已超过去年全天成交额,沈阳消费者在当天就收到包裹的人数在全国更是一度排名第五。按照省统计局2018年公布的全省总人口4368.9万人来计算,今年“双11”辽宁人仅在天猫平台上的人均消费就达143元。

  从辽宁商家卖出情况看,辽宁省许多产品通过电商平台热销全国,海参、河蟹、淡干虾皮、毛呢外套、门、玉石床垫和土鸡蛋均榜上有名。从城市看,沈阳人的消费能力最高,交易额为21.53亿元,大连以16.47亿元紧随其后,鞍山、营口、锦州位列三位到五位。

  从购买情况看,辽宁人正以更谨慎的态度对待“双11”,他们不再仅仅是购买商品,越来越多的人还购买各种服务。数据显示,除羽绒服、手机、空调、电脑、家具、海参、靴子等商品受辽宁省消费者欢迎外,保健、按摩器材商品成交额加速增长,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吸尘器成了新的家庭“小三件”,网络视频、电影票、互联网音乐、在线旅游等服务也受到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电商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首战“双11”。在辽宁省,居然之家、星巴克、肯德基、海底捞、大悦城等商家都在口碑APP、饿了么APP里参与活动,预示着“双11”正在从线上走向线下。

  在线下“双11”消费力榜单中,沈阳在全国排名第14位,根据口碑平台的流量和交易数据测算,“双11”当天,沈阳线下商家的客流和交易量,即使和日常周末相比,也至少高出15%左右。这意味着,随着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沈阳市民愿意把更多的钱投资在享受型消费上,让自己的生活更舒适,更有品质,充分透露出城市生活品质的升级趋势。(记者 刘大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