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构建全链条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体系

2018-11-14 11:52:3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构建全链条禁毒打击体系,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毒品大案要案。

  沈阳市打击毒品犯罪实施整体作战,全市公、检、法、司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新型毒品犯罪案件定罪量刑标准》,统一了执法思想和裁量标准,实施跨区域交叉互打,助推毒品案件的快侦、快审、快判。公安机关作为打击毒品犯罪的主力军,将此类案件纳入常态化打击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体系。

  沈阳警方在全市交通要道建立了11处固定毒品检查站,开展常态化毒品查缉,与寄递业负责人签订了《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责任书》,做到行业全覆盖,通过堵源截流破获涉毒案件338起,抓获吸贩毒人员367人,缴获毒品15.64公斤,有效控制了毒品通过陆路通道内流沈阳市。

  按照端毒窝、抓毒枭、打源头的工作策略,沈阳公安机关全面加大了毒品大要案件的侦办力度,共破获省公安厅、公安部督办的毒品大要案件55起,共摧毁毒品贩运通道15条。今年6月,沈阳警方经过6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四川、辽宁、吉林三省多市,成功侦破了公安部督办“2018—187号”特大跨省团伙运输、贩卖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96人。缴获毒品冰毒4.02公斤、扣押毒资6万余元,缴获运毒车辆5台。查扣各种涉毒工具200余件,案值达450余万元。该案的成功破获,是沈阳警方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团伙贩运毒品案件,受到了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高度赞誉。

  近日,沈阳警方开展清剿毒品“集散分销战”,不放过每一个毒品违法犯罪分子,追上、查下、打网,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76起,缴获海洛因、冰毒等各类毒品60余公斤,复方可待因口服液体制剂(止咳药水)等精麻药品1.2万余瓶,片剂和制剂203.52公斤,甲卡西酮等制毒物品200余吨,各类枪支5支,开展涉毒洗钱调查侦破涉毒洗钱案件10起,追缴毒资500余万元,有效遏制了南毒北运和中转内流。

  为了打击制毒源头,沈阳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立足沈阳市发现线索,延伸外地毒源地打击制毒工厂模式。目前,已累计破获制毒案件4起,在四川、广东、山东等省份打掉制毒加工厂场点6个。特别是在省公安厅直接指挥下,主侦破获了公安部督办“4.19”特大制造、运输制毒物品案件,共抓获外地籍犯罪嫌疑人18名,在沈阳周边城市捣毁了一个制造苯丙酮—溴代苯丙酮—麻黄碱的一体化制毒厂点及2个存储厂点,缴获毒品甲卡西酮4.5吨、麻黄碱1.5吨、苯丙酮7吨、溴代苯丙酮4吨、其他制毒原料150余吨、反应釜12座,离心机2台,是辽宁省破获的规模最大、制毒原料数量最多、毒品成品数量最多的案件。(记者 李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