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战略全面升级

2018-11-14 13:28:1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战略全面升级

  11月上旬,《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下称《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首次发布了全面升级后的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战略:遵循可持续发展理论中人本(People),地球(Planet)和繁荣(Prosperity) 的“3P”原则,华晨宝马制定了清晰的目标——提供创新的可持续出行产品及服务,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提升所有利益相关方的生活品质。在此目标的引导下,华晨宝马在产品和服务、生产和价值创造、员工和社会三方面均获得切实成果。

  2017年华晨宝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再取得丰硕成果: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数据,2017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进一步降至6.17升/百公里(2016年为6.69升/百公里),达标率在合资车企中再次位列第一。华晨宝马积极助力国家绿色制造战略的实施,2017年9月获得由工信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称号。2017年,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全球首发,这是华晨宝马推出的第五款新能源汽车,再次印证了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2017年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开业,由此,华晨宝马成为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生产线的豪华汽车制造商。2017年,华晨宝马在生产过程中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均有所下降,其中,单位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降至0.70吨,同比下降38%。员工是企业的命脉,华晨宝马积极帮助员工工作与生活,充分激发员工活力,因此荣膺智联招聘2017年“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第一名”,继续保持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吸引力雇主之一的领先地位。未来,华晨宝马将继续拓展能效提升措施,加大清洁能源如风能、太阳能的比例,计划安装17.1 兆瓦时容量的太阳能电池板。2018年,位于铁西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为工厂提供约15兆瓦的清洁电力;非生产时段产生的盈余电量将传输并入沈阳当地电网。此举将在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整个社区的能源效率。

  发布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阐述了华晨宝马汽车可持续发展战略:“华晨宝马将可持续发展战略作为企业成功的基石。我们全面升级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战略,明确了致力于立足中国汽车行业及产业链,成为高端个人出行领域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这一愿景。”(刘国栋/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