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3“红肉苹果”苗木出自盖州

2018-11-14 08:57:4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盖州的苹果又是大丰收。11月8日,盖州市沙岗镇下屯村营口义缘新果果树专业合作社的采摘进入了尾声,合作社理事长许英武组织村里的农妇,将枝头红彤彤的苹果小心翼翼地采摘、包装、进库,像侍弄一个个金贵的宝贝疙瘩。

  说“金贵”所言不虚,这批苹果的果园收购价竟达到每公斤66元,150吨的总产量已被买走、预订了大半,许英武还说“估计剩不下”。合作社的几个人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几张照片,就吸引来京东、淘宝、河马等电商平台的水果店争相代理,6个果装进一个礼盒,售价是118元。

  啥果这么金贵?这是一种用杂交技术研发出的苹果新品种,英文名叫Red Love,直译“红色之爱”。它不仅周身通红,切开后,果肉也是红色,并且环绕果核呈现心形形状。

  2011年,许英武在全国率先把“红色之爱”从瑞士引进回国,用盖州当地成熟的山丁子苗木做砧木等嫁接方式进行栽培。经过4年的试验,合作社从“红色之爱”家族中筛选出三个品种进行推广。2014年10月,这一新品种通过辽宁省种子管理局品种审定。

  据估算,广泛种植的“富士”系列品种苹果,全国种植面积约180万公顷。相比之下,“红色之爱”少之又少,辽宁、新疆、黑龙江、云南等12个省区的种植总面积仅有2000公顷。

  值得一提的是,约1333公顷“红肉苹果”的苗木出自盖州沙岗镇,占全国种植面积的2/3,盖州用这个方兴未艾的新品种,再次叫响了“苹果之乡”的美誉。

  从事果树研究多年的许英武因此自信地预测,“因为红肉苹果的高品位,即便种植正迅速铺开,平稳后的市场价格也不会低于20元每公斤。”(记者 张继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