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破获一起代办驾照诈骗案

2018-11-14 10:26:11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新华网沈阳11月13日电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2岁)谎称可以办理驾驶证和驾驶证增项业务,骗取他人钱财1.61万元。现已被警方抓捕归案。

  11月2日,被害人孙某某、张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二人被李某某骗了1万多元钱。接警后,苏家屯分局刑侦禁毒大队民警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经查,李某某与孙、张二人的外甥女小金系男女朋友关系。今年6月,李某某在与小金聊天时谎称自己是辽阳某单位公务员,父亲在经营一家驾校,可以办理驾驶证“保票”和增项业务。

  9月下旬,孙、张二人从小金父亲那里听到此消息后信以为真,便与李某某取得了联系,先后向其转账1.61万元,要求他帮助自己和朋友办理驾驶证。很快,他们收到了李某某发来的驾驶证档案图片。11月2日,孙、张二人在网上未能查到驾驶证的相关信息,发觉被骗后向警方报案。民警随即将李某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讯问。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诈骗孙某某、张某某二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某交代,他因害怕女友的父亲瞧不起自己,便编造了家中经营驾校的谎言和公务员的身份,并谎称可以办理驾驶证和驾驶证增项业务。从孙某某、张某某那里骗来的钱早已挥霍一空,发给二人的档案图片是从网上下载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苏家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