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融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沈举行

2018-11-14 10:44: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8日,在辽宁省银行业协会及沈阳金融商贸区指导下,“未来先锋”2018中兴通讯金融科技创新高峰论坛暨中小型银行金融科技技术研讨会在沈阳举行。辽宁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营口银行等金融机构及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近百位嘉宾参会,共话中小型银行数字化转型。

  当前金融行业尤其是中小型银行面临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浪潮、同业竞争加剧、传统架构高成本等挑战,银行变革转型、业务转型升级显得极其迫切,特别是5G的到来将给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如何进行金融数字化转型以赢得市场竞争是业界探索的焦点。

  辽宁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胡新愚介绍,近年来各城商行在信息技术开发、灾备中心建设、大数据分析应用、新系统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十分巨大,联席会通过调研拟定了涉及软件集中采购、数据证书合作、属地化自助缴费项目合作等八大重点信息科技项目,这些合作对成员单位降低信息技术投入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俞义方介绍,中兴通讯致力于自主可控金融解决方案的提供。中兴通讯与营口银行共同建设完成的云数据中心项目,是国内银行业首个以云计算架构完整承担商业银行全业务系统运行、以及云环境下构建的“两地三中心”容灾体系的创新项目。中兴通讯为辽宁农信建设了惠及全省所有农商行、农信社的管理会计系统,全面加强了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集中管理。

  论坛期间,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信银行、营口银行、高阳科技的嘉宾针对当下银行业的转型机遇和挑战以及行业成功案例进行了深度全面的分享和介绍。其中中兴通讯联合中信银行进行的分布式架构改造,以及与营口银行打造的轻量级多活金融云数据中心获得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记者 张学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