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提速增效边督边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2018-11-15 08:57: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辽宁以来,鞍山市举全市之力,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坚持科学缜密、提速增效、边督边改、责任明确、严肃问责的原则,着力解决存在的现实问题,切实增强百姓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鞍山市全力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制定了当日汇总、三日调度、统筹安排、合理顺畅的工作流程,对群众反映的信访案件坚持1小时确责,2小时分转,4天办理报送,坚持做到每一案件都有专人负责并督办。同时,对办理工作不力,拖延滞后的单位进行通报,对党政领导进行约谈。

  11月8日,鞍山接到第三批转办件中受理编号为D210000201811060017的信访案件。群众反映,鞍山市千山区达道湾镇邢阳气村运粮河臭味扰民,河内有死猪、死狗、死鸡等。接到案件后,鞍山市经济开发区组织农经局、达道湾街道办事处、环保分局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由于该河段位于运粮河下游,水流较大时特别是汛期常有动物尸体及垃圾顺流而下,在运粮河小桥格栅处滞留。为了防止河道淤堵和异味扰民,达道湾街道办事处自2016年以来,制定了日巡察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对巡察中发现的少量垃圾即时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使用挖掘机19.5个台班,铲车49.5个台班,自卸汽车57.5个台班,人工995个工日,清运垃圾量1380立方米。为改善运粮河水质状况,鞍山市将完成南沙河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政府采购,计划年内开工,2019年竣工。项目实施后,运粮河异味扰民问题将得到解决。当地群众马大爷在听完现场解释和看到现场状况后,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政府的规划太好了,环境保护可不是个小事。”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鞍山市制定了《处理信访案件方案》,将信访案件分为A、B、C类,其中,A类案件是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案件;B类为鞍山市接访的案件,包括民心网、12345、12369等投诉热线中反映的信访问题;C类为鞍山市历年来的积案。“回头看”期间,B、C类案件等同于A类案件,按照“四同”进行处理,即同时转办、同期完成、同步上报、同样考核,从而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截至11月14日,鞍山市共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10批,共计143件,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记者 刘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