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中华夺得自主品牌品质冠军

2018-11-15 09:36:4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华晨中华夺得自主品牌品质冠军

华晨中华智能制造工厂。

华晨中华夺得自主品牌品质冠军

华晨中华V7。

  11月11日,一张由中国最权威的汽车媒体——“汽车之家”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质量排行榜在万众瞩目下揭晓,华晨中华品牌以故障率最低、品质最稳定可靠的强大优势从众多候选品牌中成功突围,名列中国汽车品牌质量排行榜榜首,成为本年度中国汽车市场的黑马。

  这是一次最真实的评选,评选数据全部来自于全国真实的消费者和用户,在没有官方、合作、政府等其他干扰因素的情况下,排行榜以最真实的数据采集了中国目前自主品牌汽车最真实的消费状态。因此这个评选结果一出,瞬间爆屏,中华扬威!中华骄傲!爱我中华!网友们的祝福与评论如潮汹涌。

  一切意料之外都在情理之中,华晨中华这个一向低调务实的中国自主品牌之所以一鸣惊人其实早现端倪。从今年4至9月中国品牌质量排行榜的名列前三,到5至10月排名一飞冲天,华晨中华品质的惊艳蜕变,意味着华晨与宝马15年的精诚合作终成正果,实现了品质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品质革命” 自主品牌责无旁贷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国家启动了推动“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行动。这是中国制造业企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华晨中华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坚力量,责无旁贷地举起了品质革命的大旗。

  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认为,中国经济正面临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时刻,提升质量更加关键,并提出“品质是根技术是本”。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发布的华晨中华V7,就是华晨汽车践行“品质是根技术是本”战略的里程碑式产品。

  缺乏核心技术,势必遭受窘迫和屈辱,在这样的认识下,被人们称作“中国宝马”的华晨中华V7在北京车展华美亮相,让国人眼前一亮,也给中国制造带来了一抹暖色,在中国汽车市场引发了经久不息的热议。

  这辆因搭载宝马技术动力的“功夫座驾”,在来自全国400家汽车媒体的见证下,伴随着中国传统京剧与西方歌剧的音乐登场,雍容华贵、流光溢彩,引来阵阵喝彩与掌声。

  祁玉民带着他“打造中国高端自主品牌汽车”的恢宏梦想,向世界隆重推介华晨中华V7,它不仅仅是中国自主品牌首辆搭载宝马技术发动机的车型,在世界一流平台和最佳工厂的双重保障下,华晨中华V7的整体品质也已达到国际豪华SUV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无可匹敌的强悍性能。就在前不久,中华V7还先后两次在2018量产车性能大赛的高温和高海拔的竞技中,一举夺得11项单项性能冠军,牢牢站稳同级别最佳车型的霸主地位。华晨中华V7是一个分水岭,它将华晨中华带进了质量发展型的新时代,带动了中华V3、V6一系列产品质量的提升,让中华品牌焕然新生。

  掌握核心技术 筑牢品质基石

  打造自主品牌,让中国车走向世界,一直是华晨掌门人祁玉民的一个梦想。在祁玉民看来,这也是“中华”车的使命与责任。然而,自主品牌车走向世界,品质一定是基石。而品质的基石则是核心技术。

  近年来,华晨集团从核心技术入手,通过与宝马合作,成为自主品牌中唯一获取外方核心技术的车企、改革开放40年来真正实现“以市场换技术”的第一家自主品牌企业,成功取得了宝马正式授权生产的4款具有欧Ⅵ排放标准的当代先进发动机,并在此基础上消化吸收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动力系统,将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真正引进华晨。

  中华V7搭载的就是宝马授权生产的王子系列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是宝马和PSA集团联合开发全面更新换代的一款产品,融合了两大汽车集团众多顶尖核心技术,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较国内市场其他1.5L多点电喷发动机节油5%~10%,功率提高约50%。同时,考虑到新能源汽车从产业化到完全替代传统燃油车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华晨正着手“传统+全新”双平台布局,通过技术创新,将传统能源的节能减排进行技术升级。

  不仅如此,华晨汽车还与宝马和麦格纳联手,共同开发了全新模块化平台——M8X模块化平台,为传统工业技术带来智能化升级。该平台全面覆盖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和节能技术,从生产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到产品设计的智能化,并汲取宝马ACES战略精髓,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七大特点和优势。华晨中华将基于M8X模块化平台开发出轿车、SUV、MPV等不同级别和功能的车型。

  同时,M8X模块化平台衍生车型,将采用宝马新一代王子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宝马原装新一代控制系统、宝马专利CVVL技术、OVERBOOST技术、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等也将出现在该平台车型上,并且油耗可满足2020年四阶段油耗目标。

  而与该平台配套的智能制造工厂也是国内领先的工厂,该工厂被全球顶尖资讯机构科尔尼评选为2017中国最佳工厂,并作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唯一代表,被央视《辉煌中国》栏目进行了重磅报道。核心技术+M8X平台+最佳工厂,华晨中华三管齐下,对产品的高品质做了最有力的保障。

  对标宝马 打造自主高端品牌

  在与宝马精诚合作的15年中,华晨集团在品质提升方面导入宝马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在业内首创了产品经理制度和首席质量官制度,聘请了在宝马工作近40年的高尔曼为华晨首席质量官,努力实现速度增长型向质量发展型的转变。

  高品质的产品需要有完善的制造体系和产品标准来支撑。华晨中华发起的“品质革命”最核心就是对标宝马标准,从传统的质量检验为主到质量保障为主。

  华晨中华建立了贯穿产品质量全过程的PPQ1-10(Product & Process Quality质量保障体系,覆盖质量管理的所有要素,涉及流程链中研发、制造、供应商质量管理及售后质量等所有职能,不仅涵盖产品质量,而且重点关注过程质量,强调产品质量是过程质量的输出结果,体现了全流程链、过程与结果的系统性管理。该体系以现代化的信息化系统为支撑,将各职能之间的信息以信息化系统作为传递媒介,使得各业务间的信息传递更顺畅快捷。同时,实现问题发现、分配、解决和跟踪各项职能,促进质量问题按照PDCA的循环,促进质量的持续提升。切实做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过程保障,同时依托宝马和雷诺世界级的汽车产业链平台,构建了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体系,全力为市场提供高品质汽车产品。

  华晨中华V3、V6、V7,正是在这样的管理平台和管理理念中应运而生的全新产品,不仅在智能化及动力系统上得到了宝马团队的大力支持,也在品质管理上充分导入了宝马质量标准体系、宝马“零缺陷”管理、宝马VPS生产增值系统等,产品品质得到了宝马专家的认可。

  正如祁玉民所说:“任何浮躁浮夸和浅尝辄止,都造就不出厚重的文化和优质的产品。”15年精诚合作,德国宝马的造车理念、先进技术、优良品质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给华晨中华打上了深刻的烙印。

  华晨中华以宝马品质作为强大背书,从品质标准对标国际水平,到应用宝马标准的世界一流平台,华晨汽车集团作为辽宁省混改试点企业,一场呼之欲出的“品质革命”正在华晨上演,这既是中国汽车品质意识觉醒的开始,也向世界宣告了中国自主品牌高端时代的到来。(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