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边督边改解决环境问题不停留

2018-11-15 08:57:1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3日,辽阳市文圣区新城街道河东村村民刘恩山站在襄平大桥东桥头对记者说:“我们是8日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组反映桥下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影响周边环境问题的,没想到这么快解决了,今后再来河边遛弯、跑步就舒服多了。政府办事效率高,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进驻辽宁以来,辽阳市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坚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实行全天候对接,所交办的问题不过夜,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并坚持每天一汇总、每天一调度,做到转来即查、立查立改、边督边改,解决环境问题一刻不停留。切实以解决和改善环境问题所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11月14日,辽阳市共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交办的信访件8批,共计62件。目前,已办结10件。

  11月8日,辽阳市文圣区接到第四批转办的反映太子河襄平大桥东侧桥下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影响周边环境问题的信访投诉案件,受理编号为D210000201811070019。接到市里的转办件后,文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管副区长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核实,该地块确有垃圾堆放,垃圾包括少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其余为秧稞和枯草,举报情况属实。文圣区立即组织机械、车辆和人员将60多吨垃圾运到垃圾处理厂进行分类处理,并在清理后的地块设置网障和“禁止倾倒垃圾”的告示牌。新城街道还安排专人巡察,对发现倾倒垃圾杂物等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纠正。同时,文圣区水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五十五条,对辽阳县润泽人居物业服务中心行政立案,并做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11月5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组交办辽阳市第一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其中受理编号为D210000201811050078的投诉件反映:“辽阳市辽阳乡(县)塔子岭六道河村东侧30余亩松树和21亩林地被赫泰矿业砍伐。”接到转办任务后,辽阳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案件办理会议,并责成有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核查。经调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辽阳县依法进行严肃处理,责令企业结合今秋或明春造林季节选择适地适树恢复植被,依法督促企业将越界开采面积按程序办理林地征占手续,并对企业破坏林地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给予党纪处分(警告)3人,诫勉谈话1人,刑事拘留1人。(记者 郑有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