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开高走 辽宁女排挺进八强

2018-11-15 10:44:5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低开高走 辽宁女排挺进八强

  辽宁女排球员林芯羽在扣球。(孙海涛 摄)

  两连败之后是四连胜!辽宁女排让球迷的心情坐了一把过山车。11月14日,在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最后一轮,辽宁女排直落三局击败河南队,以4胜2负积13分的成绩,跃居小组头名,从而获得参加第二阶段八强赛的资格。

  辽宁女排与河南队的比赛是A组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最后一场,积分榜的形势为:天津、山东、广东同积12分,八一队积11分,辽宁队积10分。这就意味着,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赢下两局,获得一个积分,辽宁女排就可以凭借相互胜负关系挤掉八一队,以小组前四名身份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尽管河南队拥有两名外援,但该队实力非常有限,此前小组赛仅赢了对阵四川队的那一场,早早无缘出线,因此辽宁女排的晋级形势已经十分乐观。

  不过,辽宁女排还是希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她们的第一阶段小组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比赛开始后,辽宁女排气势如虹,在段放的发球轮次连得9分,很快就拉开分差,首局以25∶15取胜。第二局,顽强的河南队给辽宁女排制造了一些麻烦,一度取得领先,但在丁霞的居中调度下,段放、王美懿、胡铭媛等攻击点火力全开,辽宁女排以25∶17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局,锁定小组出线权。第三局,辽宁女排乘胜追击,以25∶15取胜,以3∶0的大比分干净利落地拿下小组赛第四场胜利。这样,辽宁女排积分达到13分,名列小组第一。

  根据赛制,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其实只是一个资格赛,而且成绩不会带入下一阶段。在这种情况下,辽宁女排多少有些不走运,第一轮就碰上了实力最强的天津队,0∶3告负,第二轮又2∶3被山东队逆转。另一边,天津队在取得四连胜提前获得出线权后,后两场以替补阵容接连输给广东队和山东队,这让辽宁女排的出线形势变得错综复杂,队长丁霞说:“后四轮,我们输一场可能都没办法出线。”在此情况下,辽宁女排顶住压力,尤其是在与八一队和广东队的比赛中,以两个3∶1获胜,拿满6个积分,奠定了出线的基础。赛后,主教练赵勇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与八一队的比赛,是球队在小组赛的转折点:“赢下那场比赛之后,队员自信心更足了,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记者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